首页 > > 77

廣東設立新媒體產業基金推動媒體轉型發展

2016-07-20
来源:新华社

   廣東省新媒體產業基金19日在廣州揭牌。這只百億元以上規模的政府投資基金設立後,將對廣東國有媒體企業新媒體發展、媒體融合發展及傳統媒體產業轉型升級等提供重點支持。

  廣東省新媒體產業基金是廣東省委宣傳部、省財政廳聯合發起設立的政府投資基金,由廣東省財政出資10億元引導,吸引金融機構等社會資金參與,通過“母子基金加直投項目”的方式,募集目標規模100億元以上。

  該基金遵循“政府引導、社會參與、市場運作、服務媒體”的基本原則,堅持“面向市場、面向廣東、面向新媒體”的方向,重點支持廣東國有媒體企業新媒體發展項目、媒體融合發展重點基礎性項目、傳統媒體產業轉型升級重點項目、國有文化企業的重組改制等。

  該基金是今年以來繼廣東南方媒體融合發展投資基金成立和運行後,廣東省成立的第二個百億元規模以上扶持媒體產業發展的投資基金。廣東省委常委、宣傳部部長慎海雄此前表示,兩只基金將在服務媒體和文化產業發展總體目標一致的前提下各有側重,廣東省新媒體產業基金將側重於發揮政策引導作用,年初成立的南方媒體融合投資基金則重在市場運作。

  在當天舉行的廣東省新媒體產業基金揭牌儀式上,包括南方報業集團“南華智聞投資項目”、羊城晚報報業集團“數字媒體投資項目”、南方廣播影視傳媒集團“南方新媒體投資項目”、廣東省出版集團“數字出版投資項目”在內的主流媒體新媒體項目與基金管理公司簽訂投資意向協議。

[责任编辑:林涛]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