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2

美国初裁中国产洗衣机存在倾销行为 或将征收保证金

2016-07-21
来源:华尔街见闻

   據新華社,美國商務部20日宣布初裁結果,初步認定中國出口到美國的上述產品存在傾銷行為,傾銷幅度為49.88%至111.09%。基于傾銷幅度的初裁結果,美國商務部將通知美國海關對中國出口的上述產品征收相應的保證金。

 
  本月早前,歐美再度聯手對中國原材料出口管理發難,就中國原材料的出口關稅措施,向WTO提起世貿組織爭端解決機制下的磋商請求。
 
  今日,商務部研究員梅新育今早在《人民日報·海外版》頭版刊文《美歐挑起貿易爭端注定竹籃打水》指出,美歐此時挑起對華貿易爭端,都有其內部政治動機。挑起貿易爭端,干擾中美、中歐正常貿易發展,既無助于解決歐盟內部凝聚力虛弱、決策和執行機制混亂等問題,也無助于美國民主黨候選人在大選中占上風,只會損害歐美人民實際利益,損人不利己,雙輸非雙贏。
 
  去年12月,美國家電制造商惠而浦(Whirlpool) 呼吁政府對韓國三星電子和LG電子在中國生產的洗衣機加征關稅,稱這些洗衣機在美國售價低于生產成本。
 
  根據美方程序,美國商務部和國際貿易委員會將分別于今年12月和明年1月對上述調查作出終裁。如果兩家機構均作出肯定性終裁,認定從中國進口的此類產品給美國相關產業造成實質性損害或威脅,美國商務部將要求海關對相關產品征收反傾銷關稅。
 
  據路透,惠而浦發布聲明稱,根據該裁定,三星電子和LG電子將需為其在中國生產的洗衣機支付現金保證金。三星電子需支付111.09%的現金保證金,LG電子需支付49.88%。
 
  根據美國商務部的數據,2014年美國從中國進口的這類產品金額為8.99億美元。
 
  美國2012年對三星電子和LG電子在韓國和墨西哥生產的洗衣機加征關稅。惠而浦此前稱,這兩家公司通過將生產轉移到中國來避稅。
 
  中美、中歐貿易摩擦
 
  7月19日,據新華網,歐盟向世貿組織(WTO)就中國未撤銷銻、鈷、銅、石墨、鉛、鎂、滑石、鉻、銦、鉭和錫等11種原材料的出口關稅、出口配額及相關管理措施,提起WTO爭端解決機制下的磋商請求。而在6天前的13日,美國同樣就銻、鈷、銅、石墨、鉛、鎂、滑石、鉭和錫等九種原材料的出口關稅措施,向WTO提起世貿組織爭端解決機制下的磋商請求。
 
  歐盟及美國指稱,我國對上述原材料產品施加的出口管理措施與2001年中國加入WTO時所做出的承諾不符。
 
  此前5月18日,美國將進口自中國的冷軋扁鋼最終進口稅率提高至522%,因認定其產品在美國以低于成本價格銷售,并獲得不公平補貼。對于中國產冷軋鋼鐵進口,美國商務部維持初裁的265.79%反傾銷稅不變,但將反補貼稅從227.29%提高至256.44%。
 
  5月12日,歐洲議會在斯特拉斯堡以壓倒性票數通過一項決議,拒絕承認中國市場經濟地位,并呼吁歐盟對中國采取反傾銷措施。決議提到了中國的鋼鐵產能過剩和對歐洲的廉價出口問題。
 
  對于中美之間的貿易摩擦,中國商務部多次表示,希望美國政府恪守反對貿易保護主義承諾,共同維護自由、開放、公正的國際貿易環境,以更加理性的方法妥善處理貿易摩擦。
[责任编辑:邓煜闽]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