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0

羅馬新禁令:“古代勇士”禁入著名景點

2016-07-22
来源:

  鬥獸場是羅馬的象征,在這裏與身披鎧甲、頭戴頭盔的古羅馬勇士——百夫長們來張穿越時空的合影是許多遊客的必選項。不過從本月20日起,遊客將很難在鬥獸場看到他們的身影。

  據安莎社報道,羅馬新上任的女市長維爾吉尼婭·拉吉20日宣布,市議會已通過一項禁令,限制百夫長和人力車進入鬥獸場、威尼斯宮等一些特定區域。禁令於20日簽署生效。

  出於安保和維護市容的考慮,羅馬市政府曾於2015年通過類似禁令,禁止鬥獸場附近的“百夫長”進行模擬表演,稱其有礙觀瞻,並影響遊客安全,違者將被罰款最高400歐元(約合2950元人民幣)。這項禁令已於今年6月30日失效。

  據了解,扮演百夫長的演員與遊客合照並沒有明碼標價,每次收取的費用從1歐元至幾十歐元不等。景點不同,收費價格也有高低。鬥獸場是百夫長們最理想的賺錢地點。

  在羅馬另一地標性建築萬神殿附近扮演百夫長的斯蒂法諾對記者說,他目前還不知道這個消息。去年的禁令讓他失業了大半年。他說,自己的工作不僅不會影響市容還會吸引遊客,希望政府能夠認識到他們存在的意義,給他們合法工作的機會。

  在羅馬遊玩的林先生對記者說,遊客與“百夫長”合影交錢屬於你情我願,只要價格合理,又能給旅行增加樂趣並沒有什么不妥。把這些人從景點趕走或多或少會讓遠道而來的遊客感到遺憾。

  在羅馬景點附近工作的“百夫長”們一直飽受爭議,常有遊客投訴他們宰客。經常是遊客擺出要拍照的樣子,一大群“百夫長”就會圍繞身邊,並在與遊客合影後索錢。
 

[责任编辑:林涛]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