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4

世界鋼鐵產量上半年下降1.9%

2016-07-22
来源:經濟參考報

  世界鋼鐵協會20日公布的最新統計數據顯示,主要受歐洲和拉美地區產量下降影響,今年上半年世界鋼鐵總產量同比下降1.9%,至7.948億噸。

  這項涵蓋了66個國家和地區鋼鐵生產情況的統計顯示,今年前六個月,歐洲鋼鐵生產同比下降6.1%,拉美地區則大幅下降13.8%,北美地區小幅下跌0.6%,亞洲下跌1.0%。

  6月份,世界鋼鐵產量穩定在1.36億噸。中國當月的鋼鐵產量達到6950萬噸,同比漲幅為1.7%。

  中國是世界最大的鋼鐵生產國和消費國。為有效化解過剩鋼鐵產能,中國政府近年來積極采取有效措施。2011年以來,中國已淘汰鋼鐵產能9000多萬噸。同時,中國鋼鐵企業根據市場需求繼續主動減產,並承諾在2020年以前減少1.5億噸鋼鐵產能。

  據世界鋼鐵協會的統計,2015年中國鋼鐵產量比前一年下降2.3%。(新華)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