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5

野心大!特斯拉新“絕密計劃”不是造車

2016-07-22
来源:北京商报

  北京時間7月21日早間消息,特斯拉CEO埃隆·馬斯克於當地時間7月20日晚發布“絕密計劃2.0”,與上一次提出“絕密計劃”時隔十年。

 

   特斯拉

  新計劃裏,特斯拉重點提出了四點規劃:整合清潔能源的生產和儲存,擴大產品線覆蓋大部分市場,繼續開發、成熟自動駕駛技術,共享車輛出行提高用戶收入。

  在這四點中,值得關注的是第二點和第三點。目前,特斯拉擁有Model X、 Model S、Model 3和一款小型卡車,車型主要集中在高端轎車和SUV這兩個相對較小的細分市場,未來特斯拉產品會覆蓋大部分消費市場,但特斯拉不打算制造比Model 3成本更低的車型。特斯拉表示,除了乘用車之外,重型卡車和大型客車都已進入早期研發階段,預計2017年會對外公布。

  盡管今年5月,一名Model S車主在啟用Autopilot自動駕駛技術時發生車禍身亡,但特斯拉仍計劃繼續開發全自動駕駛所需的硬件和軟件,並稱在使用正確的前提下,自動駕駛比人類駕駛要安全得多。“絕密計劃2.0”表明,隨著技術的成熟,特斯拉旗下所有的車輛都能實現完全自動駕駛,並具備應對失誤的操作能力。這就意味著用戶可以從任何地方召喚自己的特斯拉,上車後可以自由閱讀、睡覺或做任何其他事情,而且即便汽車系統損壞,車輛仍能安全地自動駕駛。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