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4

一個時代的終結:最後一家錄像機廠商停產

2016-07-22
来源:凤凰科技

  錄像機是許多人的童年記憶

  鳳凰科技訊 北京時間7月22日消息,據《財富》網絡版報道,說起錄像機和錄像帶這對組合,恐怕許多人的童年都曾留有它們的影子。在誕生40年後,它們終於要走進曆史的塵埃了。世界上最後一家錄像機生產商——日本的船井電子公司今日宣布,由於銷量見底,本月底它們將停止錄像機產品的生產。

  作為電子業巨頭,索尼去年停產了自家的Betamax格式錄像帶,而其錄像機的生產13年前就終結了。

  上世紀70年代中期,錄像機成了家庭娛樂的中心,圍繞錄像帶的格式,索尼和JVC還曾經曆過一場大戰。這場格式之爭持續數年之久,最終,由於價格低廉,來自JVC的VHS格式占領了80%的市場份額。這場格式爭霸戰也成了許多商學院的經典教材。

  1986年,家庭娛樂市場的規模最終超越電影院,人們花在購買和租借錄像帶的金額達到了44億美元,而同年的電影票房只有38億美元。上世紀90年代,錄像機在美國成功稱霸,它成了95%美國家庭的必備品,即使在2015年,船井電子的錄像機銷量還能達到100萬台左右。

  不過,隨著技術的發展,1997年誕生的DVD開始逐漸接棒錄像帶,2002年其營收金額就全面超越了後者,到了2005年,每賣15張DVD,才能賣出一盤錄像帶。

  但是,許多講求情懷的電影人並不為新技術所動,他們依舊堅持這種複古意味濃厚的產品。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