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37

每天吃多少?可用手去量

2016-07-22
来源:人民网

  民以食為天,我們每天都離不開吃。當然了,要想身體健康,在吃方面除了要保證美味以外,營養搭配也十分重要。不少營養專家都給出了不同人群每天攝入不同營養元素的分量表,但這些數字看起來十分抽象讓人很難捉摸,小編下面就教大家用手來丈量,簡單又直觀哦~

  粗糧:一個拳頭

  吃粗糧比細糧對身體更有好處,一般來說,建議粗糧的量占主食的攝入總量1/3,大致為250-400克左右。如果用手來丈量的話,就是一個拳頭的穀物或是薯類。

  蔬菜:一個拳頭+一大捧

  健康飲食足量的蔬菜必不可少,人體每天最好吃300-500克的蔬菜,相當於一個拳頭的塊莖類蔬菜和一大捧葉類蔬菜,而且最好做到品種豐富多樣。

  水果:一捧

  除了蔬菜,水果也是需要每天多吃的,量至少應該有200-400克,也就是一個中等大小的蘋果,或者一捧漿果的量。

  魚和肉:一個手掌心

  不少人無肉不歡,但遺憾的是,健康飲食紅肉的攝入量應該控制在50-75克,大概是一個手掌心大小。每周攝入量最好不超過500克。

  當然,除了紅肉你還可以適當吃一些魚蝦等海產品,量大概為50-100克,也是一個手掌心大小的量。

  堅果:一個手掌心

  堅果和植物種子是優質零食,既可增加飽腹感,又富含有益心髒健康的不飽和脂肪酸。

  但堅果和植物種子含熱量較高,每天攝入應控制在30克以內,大約一個手掌心大小。

  奶酪:兩只大拇指

  奶酪口味香醇,而且可以給人體提供鈣等營養成分,但由於熱量和脂肪含量都比較高,每天的攝入量最好控制在兩個拇指的大小,因人而異,約25-30克。
 

[责任编辑:林涛]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