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跨境車藏380萬私煙 司機就逮

2016-07-24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周偉立報道:海關陸路邊境口岸科人員,上周三在落馬洲管制站截查一輛入境貨車時,在報稱為化工原料的15個木箱內,發現140萬支懷疑私煙,市值約380萬元,應課稅值約260萬元,案中貨車男司機(53歲)被捕,貨車亦被扣查。
 
  海關陸路邊境口岸科落馬洲組指揮官(行動)陳宏雄稱,上周三一輛跨境貨車由落馬洲口岸進入本港,貨車司機報稱車內運有133箱電線和化工原料,但關員覺事有可疑,遂安排該貨車進行X光機掃描,揭發該批貨物中混有14箱懷疑走私香煙。
 
  陳宏雄指,不法分子近年用建築批檔的膩子粉,放在紙箱和木箱表面,下面就收藏這些香煙,打算掩人耳目。但在X光檢查車掃瞄後,私煙無所遁形。
 

  海關稅收及一般調查科監督胡仁傑稱,是次搗破走私香煙行動,已瓦解新界西及東九龍區的私煙供應鏈。他說,近年私煙買賣轉為電話訂購,海關已成立兩隊「私煙電購專責隊」,加強情報分析及掃蕩,專門打擊以電話訂購私煙的買賣。海關今年上半年共檢獲184萬支私煙,比去年同期上升3倍。 

[责任编辑:邓煜闽]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