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港24选手征残奥竞逐8项目

2016-07-25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周伟立报道:2016年里约热内卢残疾人奥运会将於9月7至18日举行,香港残疾人奥委会暨伤残人士体育协会(香港残奥会)昨日宣布代表团55人名单,港队将派出24名选手,竞逐8个不同项目的奖牌。

  今年里约热内卢残疾人奥运会将有来自超过170个国家及地区、约4350名运动员参与23个竞赛项目。曾於2012年伦敦残奥运中勇夺3金3银6铜的香港队,今年将派出24名选手竞逐8个不同项目之奖牌,包括射箭、田径、硬地滚球、马术、射击、游泳、乒乓球及轮椅剑击。其中,1名射箭、1名田径、2名硬地滚球、1名射击、1名游泳(智障级别)、1名乒乓球(智障级别)及2名轮椅剑击运动员,皆为首次出战残奥运。

  香港残奥会昨日与荷里活广场合办「里约2016残疾人奥运会—并肩作战!」项目,公布出征名单及偕市民为众选手打气。香港残奥会主席林国基医生昨表示,今届香港代表团除了派出24名运动员外,亦包括31名教练、医疗人员及职员,他并呼吁全港市民与运动员并肩作战,为他们打气。

  运动员水平提高资源增多

  此外,残奥会香港代表团团长伍泽连表示,参加运动员人数虽比上届少,但水平却有提高,又指比起过往残奥,政府、教练等各方面资源都有增加,他对每一个项目都有信心,希望运动员继续保持身体健康及以最佳状态出战。被问到会否担心当地寨卡疫情及恐袭问题,伍泽连表示只要作好准备便没有问题,又指卫生署已派人为他们讲解,在个人安全方面亦会作好安保及预防工作。

   

[责任编辑:陈明汉]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