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港队羽坛新星伍家朗备战里奥

2016-07-25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周伟立报道:巴西里约热内卢奥运揭幕在即,港队代表整装待发,不少後起之秀引人注目,其中羽坛新星伍家朗,在勇挫羽坛猛将「超级丹」林丹与曾经是世界排名第一的谌龙後,声名大噪,被视为本港羽毛球坛的新希望,他昨於《政府新闻网》专访中透露成为球手的经过,以及如何为里奥作准备。

  「巨人杀手」挫林丹及谌龙

  现年22岁的伍家朗在访问中表示,自小充满体育细胞,很早便接触不同运动,在小学时期是乒乓球校队成员,参加过学界比赛,因缘际会,才转投羽毛球。伍家朗先加入香港羽毛球总会青年军,中一进入香港体育学院受训,完成中六课程,成为全职球手,兴趣最终变成事业;伍家朗由羽毛球业余双打球手起步,其後转为全职单打。

  2015年香港羽毛球公开赛爆了个大冷门,伍家朗直落两局击败羽坛前「一哥」林丹,一战成名。「胜出一刻,脑海一片空白,未及反应过来。赛前没想过会赢,而且是二比零,以为自己做梦。」伍家朗事後回想,「不怕输」正是致胜关键,他继而在新加坡羽毛球公开赛再次爆冷,同以二比零击败当时世界排名第一的谌龙,成为「巨人杀手」。

  汲取经验目标里奥跻身16强

  但是,伍家朗回顾羽坛生涯,亦非一帆风顺,他称在18岁时取得世青盃双打冠军,教练希望他在全职训练能专注双打,他却锺情单打,「我较喜欢单打,也觉得自己在这方面更有天分,所以坚决选择单打。但开始时成绩不太好,旁人都质疑,我也怀疑自己的实力,不知道是否做错了决定,也不知道实力是否到顶,不再进步。」目前在羽毛球男单项目世界排名第11的伍家朗谦称,现时积极备战里奥,目标是在里奥跻身16强,并汲取经验,4年後待自己在羽毛球生涯才达巅峰时,在2020年东京奥运为港夺奖,至於什麽是减压良方?伍家朗说:「除了打羽毛球,我最大的嗜好是购物。我喜欢买衣服、裤子、鞋子等,每次出外比赛,只要附近有购物的地方,我一般都不会错过。」 

[责任编辑:陈明汉]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