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七成市民支持維持一國兩制

2016-07-25
来源:香港商报

  七成市民支持維持一國兩制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林駿強報道:「港獨」思潮明顯不得人心。香港中文大學昨日發表一項問卷調查結果,顯示近七成受訪市民支持香港「維持一國兩制」;57.6%受訪市民表明反對「港獨」,支持的僅有17.4%。中大新聞與傳播學院教授李少南認為,即使支持「港獨」人士只佔小部分,社會都要注意。

  逾八成指沒可能港獨

  中大新聞與傳播學院轄下的傳播與民意調查中心,昨日發表「香港民意與政治發展」問卷調查;調查於本月6日至15日進行,以隨機抽樣方式,用電話成功訪問1010位市民。

  調查顯示了受訪市民對於2047年後香港前途問題的看法。中文大學新聞與傳播學院教授李少南稱,69.6%受訪市民支持香港「維持一國兩制」,僅有6%受訪者表示反對;至於對「港獨」的看法,57.6%受訪者表明反對,支持的僅有17.4%。支持「港獨」的受訪者當中,則以年輕人較多。

  李少南續說明,調查發現81.2%受訪者認為在可見的將來,「港獨」沒有可能發生;認為有可能發生的受訪者僅有3.6%;對於上述數據,他分析稱,香港人比較現實;不過他表示即使支持「港獨」人士只佔小部分,社會亦要注意;他強調無論如何,香港都是保持理性的地方,各方都要講道理,以理服人,不應以暴力態度應對,市民也重視社會和諧。

  調查也有顯示市民對暴力抗爭的態度。中文大學新聞與傳播學院教授梁永熾指出,71.3%受訪者同意爭取政制發展一定要堅持和平、非暴力;對於不同意的僅有5.9%。

[责任编辑:许淼祥]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