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

邢臺寧晉滯洪區村民阻撓關閉閘涵 5警察被打傷

2016-07-25
来源:寧晉縣政府網

  網頁截圖

  原標題:寧晉縣滯洪區部分村民阻撓關閉閘涵進展情況

  寧晉縣北澧河、滏陽河、小漳河三河之間由人工河道相互貫通,為農田灌溉及排瀝所用,其上建有滏右閘涵。按照市防辦要求,汛期閘涵開啟,利于排瀝。

  7月20日,上游水庫開始泄洪,根據市防指指示及《寧晉縣寧晉泊滯洪區防洪預案》,縣防汛指揮部啟動Ⅱ級應急響應和滯洪區啟用橙色預警。經組織專家會商,滯洪區按20年一遇標準關閉滏右閘涵。按照以人為本原則,為確保群眾生命安全,力爭減少財產損失,開始組織群眾轉移。在關閉滏右閘涵過程中,閘西部分群眾擔心關閉閘涵會造成莊稼被淹,存有抵觸情緒,到場予以阻撓,致使無法關閉。因水勢較猛,引發閘東附近部分農田進水。但是,閘東群眾因擔心不關閉閘涵會提前分洪,給自身造成損失,要求按照預案關閉閘涵。

  事情發生后,縣委縣政府高度重視,縣主要領導帶隊到現場與群眾溝通,會同耿莊橋鎮村干部一起耐心細致做群眾工作。并經請示市防汛指揮部,將閘東下游孫家口閘涵提起排泄積水。7月24日,縣防汛指揮部在反復做工作的同時,依法依規再次組織關閉閘涵,實施關閉剛開始,個別人員為自身利益煽動少數群眾阻撓,對工作人員和維護秩序的干警進行謾罵毆打,但工作人員及干警始終保持最大克制。目前,關閉閘涵工作暫停,相關后續工作仍在進行中。

  7月24日下午15:00左右,縣水務局工作人員按照市防汛指揮部指示及《寧晉縣寧晉泊滯洪區防洪預案》,在關閉耿莊橋鎮滏右閘涵過程中,個別人員為自身利益煽動少數群眾沖擊現場維持秩序的公安干警。初步統計,5名警察被打傷砸傷,1名村民被其他投擲磚頭的村民砸傷。縣委、縣政府正積極做工作,調查具體情況,救助受傷人員,爭取盡快恢復正常秩序。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