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86

张志芬少将任酒泉卫星发射中心主任

2016-07-25
来源:澎湃

 

  张志芬。

  官方近日披露了新任酒泉卫星发射中心主任的人事信息。

  据酒泉广播电视台官方微博报道,7月1日下午,酒泉市委书记马光明,市委副书记、市长都伟会见前来酒泉市走访的酒泉卫星发射中心主任张志芬、党委书记夏晓鹏。

  上述报道信息显示,曾任西昌卫星发射中心参谋长的张志芬少将现已出任酒泉卫星发射中心主任,跻身正军级将领。

  此前,酒泉卫星发射中心主任一职由尚宏少将担任。

  公开资料显示,酒泉卫星发射中心及西昌卫星发射中心在本轮军改前均隶属于原总装备部。

  始建于1958年的酒泉卫星发射中心也称东风航天城,位于甘肃省酒泉地区,是中国最早的卫星发射中心,该发射中心主要用于执行中轨道、低轨道及高倾角轨道的科学实验卫星、返回式卫星及载人航天的发射任务。而位于四川省西昌地区的西昌卫星发射中心则主要用于广播、通信和气象卫星进入地球同步轨道的发射任务。  

[责任编辑:陈明汉]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