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深井双层巴2房车相撞10伤

2016-07-25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万家成报道:屯门公路近深井交汇处昨晨发生3车相撞交通意外,涉及一辆落地仅3个月的双层九巴,共酿10人受伤,其中一名拟往湾仔书展的巴士女乘客,因从上层楼梯失足滚落下层,当场头部重创昏迷,幸经抢救後苏醒,目前情况稳定。

  双层巴捱房车撞失控撼平治

  昨晨9时57分,九巴一辆由屯门建生开往湾仔北的路线960双层巴士,沿屯门公路第2线往九龙方向驶近深井交汇处时,在第4线行驶的一辆蓝色私家车突告失控,车头撞向右边路壆,再反弹回路中撞向双层巴士,双层巴士被撞後亦告失控推前撞向在一线行驶的另一辆平治房车右边车身,结果酿成3车相撞。

  女乘客由楼梯滚落下层昏迷

  其中,肇事巴士车头及车身损毁,挡风玻璃碎裂,姓吴男车长(37岁)并无受伤,惟车上则有8名男女乘客分告头、手脚及腰部撞伤,其中一名在上层的女乘客(51岁)失足由楼梯滚落下层,当场头部重创昏迷,至於首先失事的蓝色私家车车头毁烂,姓张男司机(34岁)及另一平治房车上的姓冯男司机(36岁)亦告轻伤。

  未几,大批消防员及救护员奉召到场拯救伤者,先後将4男6女伤者(10至60岁)分送仁济医院及玛嘉烈医院救治,其中该名重伤昏迷的巴士女乘客经抢救後苏醒,情况稳定,据悉她当时正拟前往湾仔书展,惟半路出事,行程被迫取消。受事故影响,现场往九龙两条行车线一度封闭,交通挤塞,龙尾曾排至青龙头,延绵2公里。

  九巴发言人表示,肇事双层巴士属丹尼士三锋E500 turbo,车龄仅3个月,本月20日才完成月验,出事後该车已被安排返回车厂维修,受影响乘客则获安排转乘其他服务巴士继续旅程,另又派员到医院慰问受伤乘客。

  根据九巴乘客须知指,於巴士未停定时,乘客不可上落车;同时,不可在双层巴士上层及梯级站立;如非落车,请勿在车厢内走动。此外,乘客在车厢内走动或站立时要紧握扶手,有座位时则应坐下。如座位设有安全带,乘客亦应将安全带扣上。

  国际专业保险谘询协会会长罗少雄指出,巴士上应贴有上层或梯级不可站立告示,车长亦有责任提醒乘客,若乘客不理会下发生意外,乘客虽可向巴士公司索取意外赔偿,但因乘客可能要为意外负上部分责任,可能未获全数赔偿。

   

[责任编辑:陈明汉]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