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袭区议员蔡泽鸿案2醉汉被捕

2016-07-25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冯仁乐报道:区议员执行公职竟遇无妄之灾,观塘区议员蔡泽鸿与另一名区议员莫建成昨日凌晨在秀茂坪顺天对开顺安道监察行人天桥工程施工期间,与两名乘的士拟强行通过封闭路段的醉汉冲突,混乱间蔡泽鸿报称遭人以手指戳脸袭击受伤,要送院检查,警方事後拘捕两名涉案男子调查。

  疑阻强行通过封路起争执

  昨日凌晨3时20分,观塘区议员蔡泽鸿(48岁)正与另一名区议员莫建成及另外两名助手,在顺安道9号顺天天韵楼对开,监察顺天连接安达臣道发展区横跨顺安道的行人天桥工程进度,因当时进行上桥架工序,故有工人封路以配合施工。

  期间一辆载有两男一女乘客的士驶入封路范围拟通过顺安道,由於当时桥趸仍未放好,蔡以的士乘客及工程人员安全为理由,上前劝阻的士继续前进,惟车上两名皆有酒气男乘客即时「爆粗」落车与蔡争执,混乱间其中一名姓何男子(27岁)更用手指戳向蔡的脸部,另一名姓邱男子(24岁)则脱衫露出一身纹身,并向工人扬言「只揪」,蔡遂报警声称遇袭。

  未几,警员到场经调查,以涉嫌「袭击」罪名拘捕该名姓何男子,并押上警车,期间姓邱男子上前阻挡警车离开,警员作出口头警告不果,亦以涉嫌「阻碍警务人员执行职务」罪名将其拘捕一同带署扣查,至於报称遇袭的区议员蔡泽鸿则由救护车送往联合医院检查。

  蔡泽鸿事後回应事件指,当时遭人几乎「面贴面」的破口大骂及被手指戳脸,幸其经检查後伤势无大碍,惟需到警署通宵落口供协助调查,案件目前交由秀茂坪警区刑事调查队第7队跟进。

  惟据涉案的士上另一名姓邱女乘客事後称,事前她与数名友人到乐华消夜,其後乘的士离开往宝达,一名男友人先在顺安下车,的士再载同她和两名男友人拟经顺安道往秀茂坪道再往宝达,惟中途在顺安道遇上工人封路,他们要求工人开放道路让的士通行,工人亦同意,但的士行驶间却被另一辆客货车迎面而来截停,最终演变成冲突。

   

[责任编辑:陈明汉]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