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72

愛立信否認將被思科收購 回應“完全不可能”

2016-07-25
来源:京华时报

  愛立信

  上周末,愛立信CEO衛翰思對外表示,外界關於思科將收購愛立信的傳言“完全不可能”。

  本周愛立信發布了2016年第二季度財報,由於市場上多數產品需求疲軟,該公司第二季度銷售額同比下降11%,淨利潤同比下降24%。不佳的業績表現,也讓愛立信被收購的傳言再起。有消息稱,愛立信將可能被另外一家全球科技巨頭思科所收購。

  愛立信被思科收購的傳言,源於雙方在業務上的合作。雖然兩家公司一個是電信設備巨頭,一家是網絡設備龍頭,但它們都有一個共同的競爭對手華為。去年11月,愛立信與思科宣布開展全球性業務與技術合作,創建未來網絡。有分析認為,思科與愛立信的合作,一個目的就是為了聯手對抗華為對各自市場的步步緊逼。

  針對收購傳聞的聲明中,愛立信總裁兼CEO、董事會成員衛翰思表示:“我們注意到近期市場上有關思科收購愛立信的傳聞,這也許是雙方公司宣布成立合作夥伴關系所觸發的。該合作夥伴關系的達成經過了雙方長達一年的協商,在此期間,完全沒有涉及任何有關合並或收購的話題。”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