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4

麻煩不斷 傳蘋果汽車推遲到2021年亮相

2016-07-25
来源:网易科技

  網易科技訊7月25日消息,據今日美國報報道,科技網站The Information最近爆料稱,備受期待的蘋果汽車可能要推遲到2021年亮相,比其原計劃的2020年延後1年。

 

  盡管蘋果還沒有證實其汽車雄心,但近年來有許多關於蘋果正研發汽車的傳聞。特斯拉電動汽車公司首席執行官伊隆·馬斯克(Elon Musk)曾提及,蘋果的汽車計劃是業內的“公開秘密”。

  此外,曾幫助研發蘋果語音助理Siri的布萊恩(Brian)、凱文(Kevin)以及邁克爾·薩姆納(Michael Sumner)三兄弟將協助開發蘋果汽車。他們將負責開發收集蘋果汽車產生大量數據的軟件,並將參與購買和配置專用服務器。據推測,這些數據將被上傳到蘋果服務器中,允許該公司繼續研發自動駕駛技術,同時提高性能。

  有報道稱,如果蘋果想要自己處理無人駕駛汽車的所有需求,需要大幅提高其雲基礎設施,而特斯拉公司將數據業務交給亞馬遜雲服務Amazon Web Services處理。專注於為無人駕駛系統開發地圖技術的初創企業DeepMap稱,每輛無人駕駛汽車行駛1.6公裏可以產生2GB到10GB數據。

  現在還不清楚第一代蘋果汽車是否屬於無人駕駛汽車。過去曾有報道暗示,首款蘋果汽車可能擁有半自動化功能,盡管蘋果被認為正研發無人駕駛系統。

  蘋果推遲汽車計劃可能與今年年初蘋果汽車業務負責人史蒂夫·紮德斯基(Steve.Zadesky)離職有關。與此同時,1月份曾有報道稱蘋果首席設計官喬尼·艾維(Jony Ive)對電動汽車方面取得的進展不太滿意。

  如果蘋果按計劃出貨電動汽車,它可能面臨激烈競爭。特斯拉公司被視為電動汽車領域的領導者,馬斯克已經發布該公司未來路線圖,包括推出電動卡車甚至電動商用車。與此同時,包括Faraday Future、福特等公司也都宣布了推出電動汽車的計劃。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