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创业需要热诚 种瓜可能得橙

2016-07-25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林骏强报道:香港软件行业协会会长杨全盛以自身经验勉励年轻人,可一步步的将兴趣发展成事业。他指出,现时本港有创投基金等配套支持,创业「近乎零成本」。他又提醒想创业的年轻人「要做有兴趣的事,倾注热诚」,「种瓜,未必今日得到个瓜,可能要时间酝酿,甚至可能收成的是橙」。

  小学开始尝试编写程式

  杨全盛忆说小时候,因家人从事工程行业,家中有旧型号苹果电脑,自己从幼稚园时开始接触程式,小学开始尝试编写;中学时代,他自学编写程式,参加比赛,也自修电脑科,并从事相关的兼职,每月可有2、3万元收入;他认定对科技有浓厚兴趣,在大学联招选择的是清一色电脑学科,最终入读中文大学的计算机科学系。

  就读大学时,他与兄长成立第一间公司,不过并非一帆风顺。毕业後2年,正值2001年科网股爆破,尝到创业失败;他形容自己当年是纯粹「技术人」,对於公司管理欠经验;不过,坚强的他没有放弃,从失败中学习,并继续研发;之後他遇上现时拍档,合作办好公司业务,事业终上轨道。

  杨全盛以过来人身份勉励想创业的年轻人,指出现今当局在创业上提供很多协助,如创投基金、科学园等,近乎「零成本创业」。他提醒年轻人要达到成功,一定要做有兴趣的事,并心存热诚:「若纯粹为一份工,千万不要创业;创新要有热诚,是不断尝试,不断失败;怕错,很难做得好;种瓜,未必今日得到个瓜,可能要时间酝酿,甚至可能收成的是橙。」 

[责任编辑:陈明汉]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