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0

全球旅遊城市消費排名:香港第7

2016-07-25
来源:新华社

  最新出爐的2016年全球熱門旅遊城市消費指數報告顯示,紐約登頂全球旅遊消費水平排名榜首,香港位列全球旅遊消費水平第7名。同時,報告稱東南亞城市最具出遊性價比,河內消費最低。

  全球領先的旅行規劃及預訂網站TripAdvisor(貓途鷹)19日發佈《2016年全球熱門旅遊城市消費指數報告》。在全球20大熱門旅遊城市中,紐約、東京、倫敦的吃住行消費水平高居前三,香港吃住行消費水平位居第7;而河內、孟買、開普敦位列消費最低城市前3位。

  該研究調查了在全球20個熱門旅遊城市中2人3天在當地吃住行遊的花費情況。統計的消費項目包括:2人當地3晚四星級酒店住宿、3個當地景點門票、3頓午餐、3頓晚餐,以及單程3公裏的3次往返出租車的平均費用。

  研究發現,20個熱門旅遊城市的當地平均消費為6548元(人民幣,下同),不同城市間的消費額差別甚大。其中,河內的消費最低,約為3301元;而紐約約為12,135元,接近平均消費額的2倍。

  值得一提的是,在消費最低的10個城市中,東南亞占據4席,分別是河內(第1)、吉隆坡(第4)、曼穀(第5)和巴厘島(第7),說明東南亞旅遊消費最具性價比。與此同時,一些消費較高的城市也位於亞洲,東京、新加坡和香港分別位列最昂貴旅遊城市的第2、第6和第7位。

  報告顯示,全球花費較低的10個熱門旅遊城市(目的地)為;河內、孟買、開普敦、吉隆坡、曼穀、莫斯科、巴厘島、馬德裏、柏林和維也納。全球花費較高的10個熱門旅遊城市是:紐約、東京、倫敦、坎昆、巴黎、新加坡、香港、悉尼、羅馬、裏約。
 

[责任编辑:林涛]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