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54

在線旅游創業成功率不足2%

2016-07-25
来源:北京日報

  本報訊(記者 袁云兒)今年上半年,國內在線旅游投資行業投資事件僅57起。如果以IPO和新三板掛牌的企業數量來計算成功率,在線旅游行業的創業成功率不足2%。

  根據股權轉讓服務平臺潛力股的統計,2009年至2016年,國內在線旅游行業共發生融資事件493起,其中2015年投資事件為188起,創造了新紀錄,比2014年的122起增加了54%。但進入2016年,投資事件急劇下滑,上半年投資事件僅為57起。在過去的半年時間里,在線旅游行業對“資本寒冬”的感受更強烈。今年6月,淘在路上宣布破產清算。此前,拒宅網、腳丫旅行網、找好玩、周五旅行網等超過十家在線旅游行業的創業公司宣布破產或倒閉。

  在2009年至2016年的493起在線旅游行業融資事件中,天使輪和A輪的項目總共有422例,占總投資案例的85%。進入D輪和E輪的項目11個,IPO項目只有3個。在新三板掛牌的7家企業中,只有1家進入了創新層,5家進行協議交易。以IPO和新三板掛牌的企業數量來計算,在線旅游行業的創業成功率不足2%。

  “除了整體經濟環境的影響,在線旅游補貼和‘燒錢’的現狀,也使得創業企業資金鏈容易斷裂。途牛等一批先成長的大公司虧損,也影響了市場信心。”6人游CEO賈建強說。

  盡管在線旅游的投資熱度開始“退燒”,多名創投機構人士仍然表示,繼續看好在線旅游發展方向,但現階段以觀察為主。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