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90

津門搭起北方茶市大平臺

2016-07-25
来源:國際商報

  2016中國·天津茶業及茶文化博覽會(簡稱天津茶博會)將于8月5~8日在天津梅江會展中心舉行。

  本屆展會面積達1.5萬平方米,220多家參展企業來自大江南北,遍布全國各大產茶區,六大茶類無一缺席。此外還有來自江蘇宜興的紫砂壺,江西景德鎮、廣東潮州的陶瓷茶具,廣西泥興陶,龍泉青瓷,鐵壺、銀壺,中國臺灣的茶具、以及玉、石、竹、木制、根雕等各式茶具、茶家具、茶工藝品、茶服裝、香道用品一應俱全。

  自2012年天津首次舉辦茶博會以來,得到了社會各界、尤其是茶行業的廣泛支持,展會已發展成為京津冀乃至北方地區茶經濟共同發展及茶文化交流的優質平臺,取得了良好的經濟效益與社會效益。

  本屆展會得到了企業的空前重視,參展熱情高漲,眾多知名企業悉數亮相:滿園香茗茶業、海雅實業、津門紫砂會館、天利福、陳升號、紀生緣、美中美茶業、悅暄朗、清尊茶葉、隆茗堂、三江殿、普云天、和敬清寂,還有雨林古茶坊、云南中茶、廣西茂圣茶業、福鼎陽茗茶業等眾多品牌企業組織當地經銷商參展。

  本屆展會將舉辦多個會中會活動,著力推動文化傳播與經貿交流。如在2016中國茶文化發展論壇上,天津市商業聯合會領導,天津市茶行業協會負責人,知名茶企代表,茶行業專業媒體主編等將圍繞“中國茶行業的轉型升級”主題展開探討;“2016京津冀茶文化交流會”將邀請京津冀地區商業、茶行業協會、茶城、茶業市場等業界精英代表齊聚展會,共同交流茶文化,探討北方茶市發展趨勢,對推動本地區茶經濟與文化的發展產生積影響。“火云杯”天津市第二屆茶藝師職業技能大賽及“女兒紅杯”天津市首屆少兒茶藝大獎賽將突出三大亮點:一是大賽將本著傳統與創新相結合,重在創新的要求,充分展示參賽選手在茶藝表演中的創新之意。充分體現茶文化內涵與藝術性表演的相互交融。二是伴隨近幾年茶文化進校園活動的開展,點燃了大學生熱愛茶文化的熱情,本次大賽將有許多大學生登臺亮相,一展風采。三是為了體現茶文化的傳承與發展,“女兒紅杯”天津市首屆少兒茶藝大獎賽將一睹天真可愛的少年兒童藝術性的茶藝表演,體現少年兒童對中華茶文化的熱愛,同時也為熱心于茶藝教學的老師們提供展示少年兒童茶藝教育成果的平臺,進一步推進茶文化事業發展的探索和創新。

  本屆展會還特別注重以茶會友,每天將舉辦多場精品茶會,京津冀三地各界愛茶人將組團參會,共同品茗、交流。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