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90

海南會展企業進軍云南市場

2016-07-25
来源:海口日報

  本報7月23日訊(記者史瑞麗)作為海南省“十二大重點產業”之一,會展業近年來發展迅速。日前,海南省知名會展企業“智海王潮”正式進軍昆明會展市場,這標志著海南省會展業在全國已開始嶄露頭角。

  近年來,隨著國際旅游島建設步伐的加快,海南的會展業規模以年均近20%的速度遞增,已成為海南經濟的助推器和新亮點。去年,省政府確定將包括會展業在內的12個產業作為全省經濟發展的突破點,提出把海南打造成國際知名的會議目的地和區域性會展中心,通過5年的努力,力爭會展業直接經濟收益達到400億元左右,會展業成為實現海南經濟轉型升級的重點產業。

  按照《海南省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第十三個五年(2016~2020年)規劃綱要》的部署,“十三五”期間,海南省將發展壯大會展業,并積極融入“一帶一路”國家戰略,著力創建“企業主體、市場運作、政府推動”的會展發展模式。

  省會展局有關負責人表示,2016年,海南省安排6000萬元會展業發展專項資金支持會展業發展,并將建立逐年遞增的機制。海南將通過5年左右時間,引進一批國際知名會展機構,打造一批知名會展品牌,培育一批會展龍頭企業。“同時,海南的會展企業需要走出去,帶回更多的專業人才、合作項目和先進理念。”

  日前,海南省會議及獎勵旅游行業協會在海口宣布正式成立,此舉也必將促進行業發展推動海南省會展企業進步。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