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警破机场高级白牌车拘7人

2016-07-28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区天海报道:警方港岛交通部早前接获投诉,指有出租车公司在没有得到运输署发出的许可证下涉嫌非法经营,昨日派警员假扮旅客在机场「放蛇」,拘捕7名男女包括公司负责人及司机,相信涉案为跨国公司,业务遍及欧美及中东等地。

  跨国公司网上招商务客

  港岛交通部(执行及管制)锺卓耀署理总督察表示,早前接获投诉,指有公司疑非法经营「白牌车」,遂於网上搜集情报,并到运输署进行调查。期间发现一间跨国出租车公司在本港营运一段时间,其业务涉及英国、美国、法国、西班牙、杜拜及上海,主要承包商业活动,大型娱乐活动,顾客群均是商业公司。

  警放蛇机场预约5车断正

  港岛交通部特遣队联同机场警区,昨午展开反白牌车行动,派出警员假扮一间外国公司的职员,租用其公司车辆,并预约了5辆车,在昨日中午时分,由机场出发往港岛5个不同地点,司机当时在机场「举牌」接待警员,当到达目的地後,警员表露身份将司机拘捕;而在同一时间,警员到其轩尼斯道的办公室,拘捕负责人及女职员。

  5司机职员及负责人被捕

  锺卓耀指出,7名被捕男女,负责人涉嫌非法经营出租车业务,5名司机则涉非法载客作出租用途、及驾驶车辆时无第3者保险,5辆涉案房车被扣留在鱼涌汽车扣查中心,作进一步检验。

  机场收费千元司机穿制服

  锺卓耀续称,调查後发现该公司主要透过互联网接生意,只有少量车辆有出租汽车许可证,车队数目远超於其持有的合法许可证的数目,其网页显示,公司具规模,使用高级房车接客,并高调在网上招揽生意。其属下拥有20辆名贵房车或7人车,收费较市面昂贵,短途收费500元,长途如机场则收费1000元。客人付款需透过网上支付,包括用信用卡及银行过数,并透过网页或电邮,了解服务详情,路线、车牌、司机姓名及收费。此外,司机受顾於该公司,要穿着制服,领呔及襟章。

   

[责任编辑:陈明汉]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