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男81.2歲女87.3歲 港人全球最長壽

2016-07-29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馮仁樂報道:政府統計處昨公布《香港的女性及男性—主要統計數字(2016年版)》,去年本港男性平均預期壽命(臨時數字)達81.2歲,女性則是87.3歲。據日本厚生勞動省近日公布的一項調查顯示,香港男、女已成為全球最長壽。

  這是繼2011年後,香港男女性的平均壽命,再次均位列全球之首。日本女性平均壽命,從1985至2010年,連續26年保持全球首位。2011年受日本東北大地震影響排名落於香港,位居第二。2012年重返首位,並保持至去年。

  排在香港女性之後的日本女性平均壽命為87.05歲,其次是西班牙和韓國。排在香港男性81.2歲之後的是冰島、瑞士和日本。

  統計處稱,隨著醫療服務的不斷改進和市民對健康日益關注,本港市民普遍較以往長壽,去年男性平均預期壽命(臨時數字)是81.2年,女性則是87.3年,若與1981年相比,男性與女性分別增加6.1年及6.8年,顯示過去30年期間的人口健康情況有大幅改善。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