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强台风“妮妲”离港 八号风球将取消

2016-08-02
来源:新华社

  据香港天文台消息,台风“妮妲”在2日早晨已减弱为强烈热带风暴,正稳定地远离香港,并逐渐移入广东内陆。天文台会在中午至下午二时前考虑改发三号强风信号。但香港现时仍受“妮妲”雨带影响,多处吹西南烈风。

  台风“妮妲”过境,对香港造成一定影响。据政府新闻处消息,截至2日早上三时,共有156个航班取消,290个航班延误;预计2日上午至晚上九时,将有约325个航班需要重新编配。医院管理局表示,截至早上九时,共有三名市民在风暴期间受伤,前往公立医院急症室求诊。他们分别为两男一女,年龄在34至55岁之间。

  虽然雨势减弱,但“妮妲”仍影响市民出行及日常活动。香港巴士提供有限服务,港铁运营由平日的2到3分钟一班减为10分钟一班,从红 到落马洲的东铁线更是减为20分钟一班。但仍有不少市民出行,地铁乘客比平时多出一倍之多。

  2日早晨,由於8号风球仍未取消,大部分商家取消营业,并在窗户上贴着“X”形贴纸,以防止台风将玻璃吹破。街道行人稀少,只有个别茶餐厅和便利店维持营业。

  昨夜虽然香港已挂起八号风球,但是香港年轻人仍不顾危险在公园玩“口袋妖怪”手机游戏捉精灵。记者看到在沙田河附近的公园有20多人聚集在一起,不减游戏兴致。市民李先生说:“虽然已经挂了风球,但是现在风还没有来啊,来了再说。”

  香港天文台提醒市民,热带气旋虽然开始远离本港,但仍有一段时间吹烈风,各位请留在室内直至风力减弱为止,以策安全。在任何情况下,切勿接触被风吹倒的电线。有些地方仍然吹烈风及狂风,切勿松懈防风措施。

[责任编辑:陈明汉]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