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2

樸槿惠批反薩德議員“幫中國” 被嗆賊喊捉賊

2016-08-09
来源:搜狐网

  據《環球時報》報道:韓國最大在野黨共同民主黨6名國會議員8日抵達北京,與中國學者等各界人士討論在中韓間引起巨大爭議的“薩德”部署問題。“幫助中國”,韓國總統樸槿惠8日公開批評這些議員不聽青瓦台勸阻、執意訪華的行為。複旦大學朝鮮韓國研究中心主任鄭繼永8日告訴記者,“薩德”問題引起如此大的矛盾,中韓之間的溝通是必要的,對韓國更加必要。韓國政府以如此消極的態度看待議員訪華,不利於問題的解決。

  據韓國kbs電視台8日報道,共同民主黨6名議員當天抵達北京,開始為期3天的訪華行程。議員金映豪在機場接受采訪時表示,此次訪華目的在於為改善陷入僵局的韓中兩國關系起到幫助。

  據韓聯社8日報道,樸槿惠當天在青瓦台主持召開首席秘書會議時公開批評反“薩德”議員訪華不懂政治。她說,最近一些政壇人士公開主張因“薩德”入韓,即使朝鮮再次發起挑釁,韓國政府也無話可說,這是與朝方立場一脈相承的無稽之談。而部分反對在韓部署“薩德”的國會議員贊同中方主張,甚至為討論“薩德”部署問題而訪問中國。這些議員“一點也沒有理解”韓國政府為解決朝核問題和保護韓國國民所做的外交努力。樸槿惠稱,圍繞“薩德”入韓事宜,國內外部分輿論與事實不符,這令人擔憂。

  韓聯社8日分析稱,正當中國對“薩德”入韓批評聲浪高漲時,為了避免韓國國內輿論再次出現分裂,樸槿惠親自出面表態以提前“滅火”。《中央日報》8日發表社論稱,共同民主黨議員需要做出“睿智判斷”。因為擔心韓中矛盾而前往中國尋求解決方案,這種做法並非不能理解。但在中國強烈反對部署“薩德”的情況下,在野黨議員前往北京必然會被中國當局用來強化自己的立場。韓國《每日經濟》稱,韓國總統府相關人士表示,韓國國內分裂是朝鮮最希望出現的情況,而爭議越大,中國針對“薩德”的反對攻勢也將越強烈。

  針對樸槿惠稱在野黨議員訪華是“幫助中國”,在野黨嗆聲她“歪曲事實”。共同民主黨國會發言人基東民8日發表評論表示,樸總統將在野黨的正當主張比喻成造成國內分裂和幫助朝鮮的行為,並把議員外交說成是“賣國行為”,作為總統故意歪曲事實是否妥當?韓國第三大黨國民之黨發言人8日也稱,樸槿惠這是“賊喊捉賊”,總統決定部署“薩德”引發中韓矛盾,卻將責任推給韓國在野政治圈,這絕對不允許,希望盡快啟動審議“薩德”的國會進程。

  《韓民族新聞》8日稱,對於反對黨6名議員訪華,青瓦台批他們強化中方立場,加劇韓國內部分裂,將反對部署“薩德”的中國和在野黨呵斥為“危害國家安全勢力”。分析稱,在有關“薩德第三選址”引起政策混亂的狀況下,青瓦台有意利用“薩德=國家安全”的邏輯來拉攏支持群體,並將矛頭轉移到在野黨和中國身上。因此有意見認為,青瓦台是否有意將需要高度外交努力的“薩德”問題用到國內政治問題之中。

  韓聯社稱,韓國反“薩德”議員原定8日到達北京後,立即與韓國駐華大使金章洙會面聽取意見,然而該計劃最終告吹。分析稱,此次面談沒有成行,原因在於韓國駐華大使館和訪華議員主張立場相左。據報道,該韓國議員團8日下午與北京大學教授舉行座談會,聽取了中國專家對在韓國部署“薩德”系統的意見。9日,他們將與中國社會科學院、中央黨校教授舉行懇談會。有消息人士8日晚告訴記者,9日的會議原定媒體可進入參加,但臨時改為閉門會議,結束後對外發布整理記錄。

[责任编辑:许淼祥]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