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1

敗者為王!李宗偉開球館投房產5億身家

2016-08-23
来源:新浪网

   超級明星自然伴隨著超級的生意,從比賽獎金到尤尼克斯的代言,李宗偉正在成為一個資產達到7500萬美元的巨大的“掘金利器”

  

李宗偉

 

  李宗偉

  有人說李宗偉逃不出宿命,贏了林丹卻再次倒在諶龍拍下,一夜之間大喜又大悲。

  有人說他已經是神話,精彩的搏殺必將使他名垂羽史,從2004年第一個男單冠軍到2016年巴西亞軍,他創造了825天保持世界排名第一的紀錄,出戰的頻率和冠軍總數比林丹還要多。

  無論如何,目前的成績已經使他在馬來西亞榮譽等身:獲得拿都的榮譽(相當於中國的省長級別),成為曝光僅次於總理的超級明星,他之於馬來西亞幾乎等於姚明+劉翔+李娜之於中國。

  超級明星自然伴隨著超級的生意,從比賽獎金到尤尼克斯的代言,李宗偉正在成為一個資產達到7500萬美元(約5億人民幣)的巨大的“掘金利器”,其影響力已經跨越馬來西亞,正在成為中國的一線體育明星,不斷在中國體育綜藝節目中拋頭露面。

  令人意想不到的是他還是一個投資人和創業者,在吉隆坡最為繁華的使館街區擁有一塊房地產生意,目前這個房地產價值保守估價在3-4億人民幣,此外還擁有一座集餐飲、住宿、訓練為一體的大型綜合體育場。

  李宗偉已經完成蛻變,即使這次賽場失利,他仍然如他個人自傳描述的那般“敗者為王”。

  拿都李宗偉:敗者為王

  1999年的雨季,十七歲的李宗偉帶著兩件行李和一袋球具,獨自一人從家鄉火車站出發前往吉隆坡的國家羽毛球學院,接受國家級的培訓。那時候無論是誰也想不到這個“超齡”運動員能受到如此歡迎。

  要說李宗偉有多受歡迎,從這個國家的總理即略知一二。

  馬來西亞總理和總理夫人都是李宗偉的忠實粉絲,熟悉他的每一場比賽,在最新一次林李大戰中,總理拿督斯裏納吉暫停正在舉辦的宴會,與眾嘉賓一起觀看比賽,一度隨著比賽節奏緊張到欲咬手指;而李宗偉在決賽中負於諶龍,總理第一時間發來安慰:你是英雄。

  在私交上,總理夫人也是李宗偉的好朋友,經常飛到各地看他的比賽,李宗偉也是為數不多的能夠隨時私約他們吃飯的運動員,總理夫人送他禮物,替他自傳作序……

  

馬來西亞總理和總理夫人接見李宗偉

 

  馬來西亞總理和總理夫人接見李宗偉

  他能受到如此的待遇源於他在羽毛球上的驚人成績,2008年北京奧運會上他在這個被視為馬來西亞國球的體育項目上,為馬來西亞拿到了曆史上的第二枚獎牌,上一次獲得這個成績的是1996年羽毛球男雙。

  隨後2012年和2016年兩屆奧運會他都屈居男單亞軍,他與林丹、陶菲克等人被稱為羽毛球界的“四大天王”,曾經連續825天保持世界排名第一的紀錄,拿的冠軍總數比林丹還要多。

  這些成績的取得殊為不易,在最為輝煌的8年,李宗偉面臨著車禍、頻繁更換教練、禁賽、退役等一系列問題,如果沒有超於常人的忍耐與堅持,他可能早已經掛拍退役,過上擁有妻子與孩子的正常生活。

  

李宗偉1

 

  李宗偉7部豪車,廣告接到手軟,身家5億

  因為馬來西亞商業環境、媒體意識都沒有中國這般“刨根問底”,所以像李宗偉這樣的超級選手身價到底多少?商業價值到底多大?我們無從知曉,只能從一些只言片語中拼湊。

  李宗偉的第一份資產要數他最愛的手表和汽車,作為一個發燒友,他有整整三大盒五顏六色的各式手表和7部豪車,這些都價值不菲。

  《東莞時報》在2015年曾報道,“李宗偉住的房子和平常人家沒什么區別,但他車庫裏的豪車真讓我羨慕和驚訝。他很喜歡收藏名車,蘭博基尼、法拉利、勞斯萊斯、奧迪、寶馬……你能說出名字的豪車李宗偉都有,他還專門開了一個公司做汽車銷售代理,李宗偉的許多師弟就經常找他買車。”

  他的第一輛跑車是寶馬系列,該款2004年生產的汽車當時中國大陸售價高達120多萬人民幣,你們隨意感受一下。

  此外順便提一句,李宗偉曾經在采訪中透露,他和超級丹都喜歡跑車,兩人見面聊天最多的話題是“你最近又換了什么車”,他坦言自己的車沒有林丹的好,各位可以自行腦補一下林丹的“豪車俱樂部陣營”。

  比這些汽車更值錢的是他的身價,根據國外“SPORT RICH LIST”(類似於運動員財富榜)披露,李宗偉2011年的薪水是26.73萬美元(人民幣178.02萬),2013年淨資產達到5900萬美元,約合人民幣4億。而林丹同期只有2200萬美元,不足李宗偉的一半。

  2016年,這個網站再次發布李宗偉的個人收入,其淨資產已經達到7500萬美元(約人民幣5億),資料中還透露他代言的商業廣告無數,從吃的白米、喝的飲料咖啡、用的鉛筆、計算機防毒軟件、手機通訊設備,看的衛星電視,到住的豪華度假屋,廣告遍布各個領域……

  馬來西亞羽總官網透露他的代言費為6位數,如此算來李宗偉的確掙錢掙到手軟,當之無愧為羽壇財富一哥。

  李宗偉的商業人生 :開球館投資房地產

  李宗偉除了是一名頂級運動員外,在商業上也頗具頭腦,旗下房地產公司和球館運營的有聲有色。

  他曾表示經營生意的想法在腦子裏面不斷出現,和打球一樣充滿著變數和挑戰,“退役後我會全身心地投入到商業上去,這就是我的未來”。

  據悉,李宗偉開發的房地產名字叫“Duta Suria”,目前由他的哥哥主要負責運營,位於吉隆坡核心的使館街區域,屬於高檔公寓型。樓盤共有252套房間,每套96-232平米不等,起始售價83-166萬人民幣不等。

  “這一塊位於吉隆坡中心地帶,交通方便‘功能完善,又緊鄰使館區,所以房價幾乎是全國最高的,折合國內每平米1-5萬元不等。”一位從事中馬房地產生意的人士告訴娛樂資本論。

  

轉售房屋信息

 

  轉售房屋信息  娛樂資本論在網上發現了此小區一套正在出售的房屋信息,資料顯示這間271-296平米實用面積的公寓售價在215萬-581萬人民幣之間。

  

李宗偉球館外觀

 

  李宗偉球館外觀

  

李宗偉自傳《敗者為王》中自家樓盤廣告

 

  李宗偉自傳《敗者為王》中自家樓盤廣告

  房地產生意之外,李宗偉還在馬來西亞吉隆坡塔曼斯聖淘沙島經營著一家球館,根據宣傳海報顯示這是一家集合羽毛球、足球、籃球、體操等體育項目在內的綜合性體育場館,周邊還配套經營著咖啡店、酒店等多種設施,相當於一個可以自循環的體育小生態。

  李宗偉雖然在比賽上一直以“悲情人物”被人唏噓,但是他卻已經建立了一個自己龐大的商業帝國,至少在自己的商業帝國裏,他是一個贏者。 

[责任编辑:林涛]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