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37

所住樓層越高壽命越長?

2016-08-23
来源:新浪网

   近日,英國《每日郵報》報道,新研究發現居住在高層住宅或許是保持健康長壽的秘訣。居住的樓層越高,預期壽命就越長。

  

圖片來源:視覺中國

 

  圖片來源:視覺中國

  瑞士伯爾尼大學的專家進行了此次研究。對居住在四層或四層以上樓房中的150多萬名居民進行了調查。由於住房條件被公認為會對人們的健康產生重要影響,因此學者選擇了死亡率作為研究對象。據估計,歐洲地區住宅中有1/6屬於高層建築;而在英國,建於上個世紀六七十年代的塔樓通常位於貧困地區。

  與居住在八層或八層以上的居民相比,居住在底層的居民死於嚴重肺部疾病的可能性會高出40%。對於心髒病來說,居住在底層的居民的死亡率會高出35%;對於肺癌來說,居住在底層的居民死亡的風險會增加22%。原因可能是底層居民所面臨的空氣汙染和交通噪音給他們健康帶來影響。

  唯一讓居住在較高樓層的居民死亡幾率有所上升的因素是自殺意圖的增加,居住在底層的居民采用跳樓的方式結束生命的可能性會低60%。然而,居住在高層住宅中的居民也會存在一些健康隱患,比如他們更容易患上花粉熱等過敏性疾病。 

[责任编辑:林涛]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