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陳勇:滅獨應先打大老虎

2016-08-24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葉佩瑜報道:「港獨」問題近期引起社會關注,新社聯理事長兼港區人大代表陳勇昨日出席相關座談會表示,「港獨」就像病毒一樣,如果姑息縱容即會分裂社會,令香港由穩定繁榮的地方變成原始森林。他又強調,按《基本法》第1條已表明香港是中國的一部分,為了避免下一代被「港獨」荼毒,港府應嚴正打擊。

 
  可從法理情三方面應對
 
  陳勇出席由香港資深傳媒人員聯誼會舉辦的《如何應對「港獨」的躁動》座談會,提到曾接觸各界意見,認為香港可從法、理、情三方面應對「港獨」。法治方面,按照《基本法》第1條已表明香港是中國的一部分,提起「港獨」涉及分裂國家的問題,他以早前有人於網上恐嚇選舉主任被捕一事為例,證明如不杜絕「港獨」大毒,類似的小毒會繼續源源不絕,就像打擊毒品要打「大老虎」一樣,港府理應正視。
 
  陳勇又形容,推動「港獨」人士從來不會走到前線,因為這批人別有用心,明知道「港獨」不可行,又不想「上身」,故推動已被荼毒的年輕人走到前線,首先希望透過立法會選舉散播「港獨」,被選舉主任阻止後,目前又希望染指大學、中學,甚至是小學,正正是利用年輕人入世未深,滿腔熱血的情懷,以達到目的。
 
  陳勇以美國「南北戰爭」為例,當時美國總統林肯不惜戰爭並動用全國力量,才成功將國家再次融合,而且更勞民傷財,反問支持「港獨」人士是否準備好這種分離主義的「血戰」。他又笑言,目前連美國亦不敢公開支持「臺獨」,部分「港獨」分子卻到臺灣支持「臺獨」,其實是中了「臺獨」分子的陷阱,批評這班人未學懂臺灣政治但卻學了「掟磚」、「潑水」的一套。
 
  高寶齡籲家長監察學校
 
  前港區人大代表高寶齡出席同一場合表示,「港獨」嚴重損害「一國兩制」,但法院卻對「港獨」分子十分縱容,認為立法會選舉當前,為避免司法覆核及選舉呈請等節外生枝,《基本法》委員會或全國人大亦應關注「港獨」的進展,以減少錯誤觀念對社會未來的負面影響。另外,反對「港獨」的家長亦應監察學校,而民間亦可從歷史方面手,加強年輕人對中國的歸屬感及認同感。
[责任编辑:邓煜闽]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