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民調:71.6%選民會投票

2016-08-24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戴合聲報道:香港研究協會昨日發表民意調查,發現有71.6%受訪選民表示會在是次立法會選舉投票,反映投票意欲高;協會指出,22張名單競逐9席的新界東選區、20張名單競逐9席的新界西選區選情最為膠著;其中在新界東這選區,協會推算公民黨楊岳橋、民建聯葛珮帆,以及自由黨李梓敬這3張名單較大機會取得1席。

 
  着重候選人過往工作表現
 
  香港研究協會昨日發表民意調查,反映本港選民對立法會選舉的意見。調查於上月30日至今月19日進行,以隨機抽樣電話訪問形式進行,成功訪問5023位選民。調查發現共71.6%受訪選民表示「一定會」、「多數會」於是次選舉投票,反映現階段選民投票意欲頗高;至於選民決定投票取向方面,最多受訪選民重候選人的「過往工作表現」(32.1%),排第二、三位的分別是「政綱」(19%)及「政黨背景」(18.2%)。
 
  新界東西選情最為膠著
 
  該會認為新界東、新界西選情最為膠著。其中,22張名單競逐9議席的新界東,協會發現公民黨楊岳橋(支持度為12.5%)、民建聯葛珮帆(支持度為10%)、自由黨李梓敬(支持度為6%)較大機會取得1席;協會據支持度估計,餘下6席會由民建聯陳克勤、新民黨容海恩、工聯會鄧家彪、方國珊、民主黨林卓廷、鄭家富、新民主同盟范國威、社民連梁國雄、工黨張超雄、青年新政梁頌恆、熱血公民陳云根,以及人民力量陳志全這12張名單爭奪;協會認為其餘名單取得議席的機會較小。
 
  至於由20張名單競逐9議席的新界西,該會發現新民黨田北辰(支持度為12%)、民建聯陳恒鑌(支持度為6.3%)、民主黨尹兆堅(支持度為5.9%)、公民黨郭家麒(支持度為5.7%)、民建聯梁志祥(支持度為5.4%)、工黨李卓人(支持度為5.2%)、青年新政黃俊傑(支持度為5%)較大機會取得1席;餘下2席則由工聯會麥美娟、民協馮檢基、何君堯、社民連黃浩銘,以及熱血公民鄭松泰這5張名單爭奪;該會認為其餘名單取得議席機會較小。
 
  新界東其餘名單為民主思路麥嘉晉、侯志強、正義聯盟李偲嫣、梁金成、廖添誠、陳玉娥,以及黃琛喻;新界西其餘名單為街工黃潤達、朱凱、自由黨周永勤、張慧晶、香港政研會高志輝、湯詠芝、鄺官穩,以及蒞地基督徒呂智恆。
[责任编辑:邓煜闽]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