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04

黃君璧·黃湘詅父女聯展

2016-08-24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于寧寧報道:由集古齋、黃君璧文化藝術協會主辦,中華書局(香港)有限公司協辦的「渡海白雲貫古今——黃君璧·黃湘詅父女作品聯展」開幕式,22日在中環中商大廈集古齋舉行。據悉,該展覽精選黃君璧創作的山水、靜物、書法等作品27幅,黃湘詅作品35幅,包括繼承父親黃君璧風格的典型黃氏山水畫以及反映黃湘詅個人風格的熊貓、花卉、四時景色等作品,展期至26號。

  中國書法家協會香港分會主席施子清,中聯辦協調部副部長張強、宣傳文體部副部長朱挺,全國人大代表、立法會議員馬逢國,全國政協委員、大公文匯傳媒集團董事長姜在忠,全國政協委員、香港陝西聯誼會會長鄭翔玲,紫荊雜誌社社長楊勇,臺灣大學政治系教授張亞中,聯合出版集團董事長、總裁文宏武,黃君璧文化藝術協會會長黃湘詅等出席主禮。

  文宏武致辭時表示,黃君璧是中國著名的書畫家,與溥心畬、張大千齊名,合稱渡海三家,還是美術教育史上的標志性人物。黃湘詅自幼耳濡目染,她的繪畫有其個人風格,尤其是《熊貓》系列憨態可掬,廣受好評。

  張亞中贊揚黃湘詅繼承父親的衣缽,為傳統文化藝術傳承作貢獻,讓全世界認識她父親的作品和中華文化最美麗的部分。鄭翔玲表示,黃湘詅女承父業,傳承傳統文化藝術,是件很美好的事。黃湘詅畫里秀麗的風景很令人嚮往。希望畫展給我們留下美好記憶,引導子女繼承我們的事業并為美好的事業努力奮斗。

  黃湘詅表示,父親黃君璧畫的一山一水都是對家鄉的回憶,父親生前就希望自己的作品能回祖國展覽。她強調,讓更多人認識中國傳統文化藝術很重要。目前,她正在籌劃建黃君璧藝術學院。

  據悉,黃湘詅的父親黃君璧是二十世紀享譽國際的杰出書畫家、美術教育家、收藏家、慈善家及中華文化傳播宣揚者,與溥心畬、張大千齊名,合稱渡海三家,加上徐悲鴻,又被譽為現代畫壇四杰。他融合兩岸文化,集詩、書、畫之成就於一身,致力於美術教育事業七十餘年,還曾親授宋美齡女士國畫創作。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