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內地婦涉襲母女 助跑式撞跌事主

2016-08-24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網訊】來港旅遊的內地婦疑與港人母女發生衝突,今年5月雙方因管教小孩問題爭吵,其後在沙田港鐵站外重逢,內地婦被指「助跑式衝擊」港人母女,港人母隨即倒地,送院後被診出腦中風。案件昨在沙田法院開審,控方律師指滿頭白髮的事主原本行動自如,如今卻要依賴柺杖行走,作供時左臉會不停抽搐。

  母跌倒左臉痙攣失語言能力

  被告黃玉鳳(27歲)否認一項傷人罪及一項襲擊導致身體造成實際傷害罪名。黃涉於本年5月9日,在沙田港鐵站美心西餅店舖外,分別非法及惡意傷害林月芬(54歲)及襲擊劉君媚(28歲)。港人母女當日到急癥室求診,林的醫療報告指曾失去語言能力、左臉痙攣及後腦腫脹,被送到中風治療組,在病房曾情緒失控地大叫大哭。而即日出院的劉,臉部也有擦傷。

  辯方大狀指是女撞跌母

  辯方楊元晶大律師指黃以自衛及是港人一方「女兒撞倒母親」作抗辯,控方佘漢標大律師則透露,黃在錄影會面中說「佢用相機影住我,我想搶佢手機,呀婆阻住我,我咪撞開佢,佢無跌低 」,楊大狀指警員記錄口供時斷章取義。

  事主:個頭腫起菠蘿包咁大

  林月芬作供稱其孫兒子與內地婦的女兒碰撞,分道揚鑣後在升降機外相遇,狀似等候港人母女出現的黃說「係佢的啦」,然後黃的丈夫用膊頭衝擊劉。黃與丈夫繼續「無休止」追罵她們至沙田港鐵站外,黃突然放下手上的物品,「佢助跑式咁衝過來,猛力撞來我同我個囡度」,林即後腦著地發出響亮的鼓一聲。閉路電視的片段確認,橙色運動服裝的黃衝向白髮的林,林即倒地。林補充說「個頭腫起,成個菠蘿包咁大」。

  閉路電視片段顯示,林與黃初次在廣場第3期的地下見面,片段中見到黃女兒推打林的孫兒子,林即上前分開兩小孩。林供稱當時勸說黃照顧好小朋友,反被黃以帶有鄉音的本地話說「你的香港人好巴閉咩」。

  楊大狀盤問林指出,劉曾用膝頭頂撞被告的女兒及斥罵「我唔同大陸人講嘢,都係垃圾」,林表示不同意。辯方又指劉一直用手機追拍黃及說「大陸鬼,將你們全家擺上網」,惟林只同意劉有用手機拍攝,但沒有追拍及聽到該話。

  此外,案件昨午甫開庭,辯方律師即向法庭投訴,每次在休庭時公眾席的人士會乘機向被告黃玉鳳說出恐嚇或令人不安的說話,例如「出去畀車車死啦」,令黃不敢去洗手間。馬漢璋主任裁判官即詢問黃須否如廁,「你使唔使報警?法庭都有庭警在場」,黃表示不需要。而控方律師都同意有人說出咒罵的說話,是不應該的。馬官特別認真向黃說:「任何人都唔能夠做呢種行為,有機會構成藐視法庭的罪行,如果你能感到人身安全受威脅或受驚,可正式報警。放心,你會得到公平的審訊。」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