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姚思榮促解水客及旅巴泊位問題

2016-08-24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馮煒強報道:本港7月份訪港旅客量略有回升,但市場仍擔心本港旅遊業前景。立法會功能組別旅遊界候選人姚思榮昨日出席電臺選舉論壇時表示,現階段增加自由行城市數目並不是合適時機,認為先要解決如水貨客、旅遊巴難泊位等實質問題。

  立法會功能組別旅遊界候選人林少麟、姚思榮昨日出席港臺電臺選舉論壇,另一候選人葉慶寧則沒有出席。林少麟提出,內地部分城市,好像青島、瀋陽等,其經濟增長在全國位列前茅,居民教育水平及消費能力都較高,認為可以開放這些城市為自由行城市。

  現非開放自由行城市時機

  對此,姚思榮表示,現階段增加自由行城市數目並不是合適時機,他解釋,在兩年前,有消息指政府打算增加自由行城市數目,但當時頻有內地旅客受不禮貌對待事件發生,中港矛盾甚深,增加自由行城市消息一出,社會反應甚大,最終政府要出來澄清並沒相關打算。若再草率增加網點,反而成效不佳,恐怕會影響中央對日後開放自由行城市的取態。

  姚一直爭取改善旅業營商

  姚思榮認為,要增加自由行網點數目,先要解決目前如上水水貨客引起的民生問題、土瓜灣旅遊巴難泊位等實質問題。他指,過去4年,其在立法會積極為旅遊業爭取改善經營環境,並成功推動政府落實減低旅行社及酒店的牌費,及促使政府向旅遊發展局增加宣傳香港旅遊業的撥款等。姚思榮表示,期望繼續為業界發聲,將行業面對的困難向政府反映,並商討可行的解決方案。

  倡發展欣澳填海區南大嶼

  對於發展大嶼山,姚思榮指,大嶼山本身已有不少旅遊設施,隨著港珠澳大橋的開通,相信大嶼山會有更完備的旅遊配套。他建議,在不影響保育的前提下,欣澳填海區可發展為供演藝行業發展的配套設施,而南大嶼山則可發展為優閒度假區。林少麟則建議大嶼山發展為大型康體、運動場地,及以舉辦大型國際盛事。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