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0

油價近期反彈 已經超買

2016-08-24
来源:香港商报网

   

   

  美國聯邦儲備局上周公布議息會議紀錄,對於加息意見仍有分歧,雖然失業率及就業數據已達聯儲局目標,但通脹則仍然偏低,英國脫區後對於環球經況影響仍然不明。近日,不斷有聯儲局官員表示美國應盡快加息,包括前聯儲局主席格林斯潘表示如美國繼續維持現時低利率不利美國經濟。目前歐洲、日本、英國、中國、澳紐均維持在寬鬆貨幣政策,加息息差將進一步拉闊,美元將進一步上升,本周聯儲局主席耶倫將會在央行年會發言,是否會有進一步提示投資者密切留意。
 
  趁低吸納黃金
 
  聯儲局官員不斷發放鷹派言論,黃金價格受壓,近期黃金仍然維持在1330至1360美元區間上落,黃金接近1330美元或以下應該趁低吸納,雖然美元近期有回升象,黃金並未受壓,美元加息步伐如果是循序漸進,黃金第三季後仍然有力挑戰1400美元,假若美國利息上升速度比市場預期來得快,則黃金才會有較大調整。原油價格反覆上升,受油組可能開會討論凍結產能,投資者應提高警覺,年初油組與非油組國開會最後未能達成共識,再開會結果也應該沒有什麼特別。油價近期反彈至接近50美元已經超買,短期出現調整並不出奇,油價仍然維持在40至50美元之間上落,
 
  倫敦銅目標價4500美元
 
  銅價反覆下跌,倫敦期銅跌至1個月低位,美國聯儲局官員發表鷹派言論推高美元、庫存增加以及中國出口上升令市場擔心中國對銅的需求。雖然中國近期製造業採購經理指數回升,仍然未能說服市場基本金屬需求前景好轉。操作建議4750美元以上逢沽,目標價4500美元。
 
  晉峰金融集團國際業務總監 文錦輝
 
  (逢周三刊出)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