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0

待風起時再掛雲帆

2016-08-24
来源:香港商报网

   

  上周一市傳「深港通」開通消息最快將於周內公布,刺激股市已先升165點。然而周二收市後,國務院宣佈批準「深港通」,並公布部分細節,但未有確實開通之時間表,市場慣常的在好消息公布後為表「失望」,上周三港股更由升轉跌111點。幸上周三股王騰訊(700)及平保(2318)收市後公布業績,業績亮麗帶動下,先推高騰訊ADR,亦令周四港股再推高223點。
 
  總結上周,港股全程聚焦創高,而創高後亦鋪排好適度回調,恒指上周仍累升170點(0.75%),收報22937點,港股更是連升三個星期,三連升累漲1045點(4.8%)。國指上周仍受制於A股的悶局,只累升51點(0.54%),收報9606點。港股上周主板日均成交為854.1億元,較前周增加超過29%,上闖勢頭亦有成交作支援。A股上周表現雖則未見突出,上周追落後仍能上升2.1%,滬綜指收報3108點,也收復了3100點。今周外圍市場主力整固,A股市場亦在3100點平臺拉鋸,港股在上周闖高後,今周亦續來來回回在高位整盤,消化及整理先前的升幅。港股上行之勢依然未變,只待風再起時便再掛雲帆。
 
  平臺吸納權重內房
 
  中國海外發展(688)公布截至6月底止中期業績,純利196.86億元,按年升20.64%;每股盈利2元;派中期股息按年增75%至35仙;期內營業額781.5億元,按年升20.51%。公司上半年計及合營及聯營的合約銷售總額為952.6億元,同比升11.5%。至6月底,土儲建築面積達3645萬平方米,中海宏洋為954萬平方米。公司把計及合營及聯營的全年合約銷售金額目標升至2100億元。中國海外上半年業績穩健,而公司上半年擁有1180億元淨現金,強勁的淨現金亦可支援其併購活動。
 
  另估計中國海外可於今年之內完成收購中信地產,併購完成後預期可將集團今年之可售資源提升至約3000億元,並估計可大幅帶動集團今明兩年的銷售。而先前為收購中建股份的房地產發展業務,而向控股股東配股集資令股份盈利被稀釋,但收購亦有助提升其邊際利潤,前景仍可看好。中國海外預期市盈約8倍,息率約2.87厘,估值仍理想,可於26元水平吸納。
 
  日發證券副總裁 孫瀚斌
 
  (逢周三刊出)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