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49

嚴防港獨勢力噬幼苗

2016-08-25
来源:香港商报

   里奇

 
  中小學校園中,天真爛漫的學童在園丁及家長們辛勤呵護下茁壯成長,她們是香江的花朵、未來的希望,就像綠油油的稻苗,在充滿陽光的校園內含苞待放。可惜,樹欲靜而風不息。沒想到臨近立法會大選的日子裏,社會上的妖霧硝煙竟衝破寧靜的校園圍牆,「港獨」、「本土」等政客像蝗蟲聞到稻香,饑不擇食地撲向幼苗,以所謂「言論自由」、「命運自決」等蠱惑人心的言語,掩飾居心叵測的「港獨」主張,企圖在年輕一代中撈取政治資本及選票。
 
  港獨毒爪伸入中小學
 
  「播獨」者揚言,9月1日中小學開課,會到更多學校派發宣傳單張。教協一位副會長表示,若有學生以「港獨」為議題參選學生會,應尊重學生自主。
 
  香港向來並非政治城市,港人背靠祖國,面向世界,創造了一個個經濟奇,促進了「東方之珠」的繁華,並為國家的日益富強作出卓越貢獻。但是,近年香港社會日趨政治化,在「為民請命」、「公民抗爭」、「民主自決」等漂亮政治口號掩飾下,「港獨」分子也好,傳統「泛民」也好,他們大搞非法「佔中、佔旺」,無休止地「拉布」,以及「驅蝗」、「鳩嗚」、「踢篋」,種種劣行,撕裂社會,渲染反中排外情緒,歧視醜化內地同胞,嚴重損害香港安定繁榮及營商環境。他們為達一己一派私利,根本無視法紀法制,騎劫香港整體利益及市民根本福利,意圖把好端端的香港搞得烏煙瘴氣。
 
  更令人憤慨的是,「港獨」毒爪已伸入中小學校園,這不能不引起特區政府以及廣大家長、教師的憂慮和關注。在大學象牙塔裏滋生並蔓延至社會的「港獨」思潮,在非法「佔中、佔旺」及旺角暴亂中得到發酵,在冠冕堂皇的「民主自決」口號下,「港獨」分子根本無視《基本法》,無視「一國兩制」,無視香港是中國不可分割的一部分,無視中央對香港的憲政地位,竭力破壞及干擾特區政府依法施政。如果任由「港獨」思潮侵蝕中小學生,就像放任蝗蟲噬咬幼嫩的禾苗,後果將比在象牙塔裏「播獨」還要嚴重千百倍。
 
  「港獨」分子在大學裏「播獨」,相信絕大多數莘莘學子都具有一定的分析判斷能力,或許不容易上當受騙。但中小學生則大不同,這些稻苗心智尚嫩,欠缺必要的抵抗力,若任由蝗蟲吞噬撕咬,將慘被淪為政治爭拗的犧牲品。
 
  保護幼苗健康成長,這是作為園丁的廣大教育工作者的天職,校長和老師們對此要慎之又慎。如果不及時張開「防護網」,任由更多飛蝗撲進校園,後果將不堪設想。
 
  防範「港獨」的根本之策,在於進一步加強中小學生的國民教育,讓他們對祖國、對香港的歷史和現象有一個全面的正確的認識,及時注射「疫苗」,就不怕「港獨」蝗蟲胡作非為了。
 
  泛民與獨派遙相呼應
 
  值得一提的是,傳統「泛民」雖然與「港獨」分子有裂痕,有時甚至還狗咬狗骨,但在反中亂港方面卻常常不謀而合,在「港獨」原則問題上態度極其曖昧含糊,常與「港獨」投桃報李,明來暗往。
 
  教協作為傳統「泛民」的知識型力量,其對待「港獨」之態度亦十分曖昧。他們常常以「言論自由」為掩飾,在「去中國化」方面與「港獨」遙相呼應,暗送秋波。
 
  言論自由是普世核心價值,誰也沒有異議,並不是「泛民」的專利品。問題是自由也有限度,超越底線會造成嚴重後果,言論自由不管在哪一個國家和地區都有限制。最近英國判處一名伊斯蘭教士罪成入獄,就是因為他宣揚「伊斯蘭國」,危害到大英帝國的安全。鼓吹和推動「港獨」,是分裂國家、危害香港的惡行,是赤裸裸的違法行徑,絕不可以因為有冠冕堂皇的民主外衣而饒恕姑息,絕不應該讓年幼的新一代誤以為「港獨」可以鬧玩,而毋須負上刑責。
 
  教師須提高警惕
 
  作為教育工作者,津校也好,私校也好,其實他們吃的都算是「公糧」,教育經費已成為特區政府最大開支之一,可謂羊毛出在羊身上,教育工作者肩負培育香港未來棟樑的職責,肩負家長以及全社會的殷切期望。如果任由「港獨」等病害在校園滋生汜濫,任由蝗蟲噬咬校園幼苗,實在有負教育工作者之天職,有負社會和家長的信任。中小學園丁必須提高警惕,及時制訂防範措施,制止「港獨」思潮侵蝕校園,保護幼苗茁壯成長。
[责任编辑:邓煜闽]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