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2

意大利地震致247死 中國首批救援隊赴災區

2016-08-25
来源:香港商报网綜合

  65歲男子被埋9小時后獲救

  最新消息:意大利地震247人死亡 65歲男子被埋9小時獲救

  【香港商報网訊】據央視新聞客戶端援引美聯社報道,意大利地震造成的死亡人數已上升至247人。

  65歲男子被埋9小時后獲救

  24日,在受災嚴重的阿庫莫利市,一名男子在被埋在瓦礫下將近9個小時后,被救援人員成功營救出來。這名男子名叫佩里,今年已經65歲了。在救援人員成功將佩里從廢墟中解救出來時,佩里的意識還清醒,雙手還可以活動,他不斷地呼喚自己的妹妹帕特里齊婭,以確認她的安全。帕特里齊婭在地震發生時順利逃到了安全地點,隨后一直在焦急地等待哥哥獲救。在看到佩里被送上救護車后,帕特里齊婭激動地哭了出來。

  早前報道

  意大利地震致159死 中國首批救援隊赴災區

  據央視新聞消息,截至目前,地震已造成至少159人死亡。阿馬特里切鎮鎮長說,地震造成“四分之三個鎮子消失”。

  當地時間24日凌晨,意大利中部發生里氏6.2級地震,目前造成至少159人遇難,數百人受傷。地震同時重創震中附近小城,當地官員擔心死傷人數將進一步上升。

  據安莎社報道,在受災最嚴重的列蒂省阿馬特里切市就有64人已確認遇難。

  意大利民防局說,由于此次地震的強度堪比2009年的拉奎拉地震,災害“非常嚴重”。目前,民防局正協調來自全國的上百支隊伍開展救援行動。

  死傷人數或進一步上升

  據意大利當局通報,地震發生在當天凌晨3時36分,震中位於中部拉齊奧大區與翁布里亞大區交界地帶,震源深度4.2公里。震動持續20秒左右,隨後又發生數次餘震。
 
  意大利安莎社援引匯總數據稱,截至當天中午12時(本港時間24日18時),地震已造成至少73人遇難,遇難人員來自拉齊奧大區列蒂省阿庫莫利市、阿馬特里切市以及相鄰的馬爾凱大區阿斯科利皮切諾省等地。因靠近震中,阿庫莫利市與阿馬特里切市受災最為嚴重。阿庫莫利市市長佩特魯齊對媒體表示,地震摧毀了「半個城市」,大量人員被埋在廢墟底下,「具體人數難以統計」。阿馬特里切市市長彼得羅齊說,地震重創這座約3000人口的小城,很多地方建築被毀,通訊中斷。
 
  地震發生後,意大利民防人員和工兵部隊迅速趕赴災區,但災後發生的山體滑坡和橋樑斷裂加大了救援人員挺進災區的難度。當地官員擔心,隨著救援時間的拖延,地震造成的死傷人數可能進一步上升。
 
 
  羅馬等中部城市震感明顯
 
  除震中小城,羅馬、博洛尼亞等多個中部城市也有明顯震感,很多人在睡夢中被地震驚醒,跑出家中到戶外避險。當日清晨,意大利民防局召開緊急會議,指揮協調救災事宜。意大利總理府發表聲明,稱總理倫齊正密切關注地震災情,且直屬總理府的民防局已成立緊急狀態委員會。
 
  2009年4月,意大利中部拉奎拉市附近山區曾發生里氏6.3級地震,造成300多人遇難,1500人受傷,近5萬人無家可歸。意大利民防官員對媒體表示,24日發生的地震震級與拉奎拉地震相當,不過由於震中遠離人口稠密城區,地震造成的死傷人數可能少於拉奎拉地震。
 
  緬中6.8級強震至少3人亡
 
  【又訊】美國地質勘探局公布,緬甸中部城市敏鐵拉以西143公里位置24日發生6.8級地震,造成至少3人死亡,包括兩名兒童。
 
  美國勘探局指出,地震震源深度84公里,緬甸首都仰光、孟加拉、印度東部城市加爾各答、泰國首都曼谷以及中國雲南都有震感。勘探局估計影響只限局部地區,但留意到該地區建築物防震力較低。據悉,緬甸主要古蹟蒲甘已出現佛塔倒塌的情況。

  中國首批救援隊赴災區

  據中新網報道,中國民間救援隊伍——浙江科地·公羊隊成員24日已緊急集合,籌備救援物資。抗震救災第一梯隊25日將從浙江杭州出發,攜救援物資趕赴災區,與公羊會意大利分會匯合,聯合開展救援活動。據悉,這是意大利地震發生后中國首批趕赴意大利的民間救援隊。

  公羊隊成立于2009年5月,全稱為浙江省公羊會公益救援促進會,是全球性民間公益組織公羊會下屬的一支專門應對國家次生災害地震抗險救援、山林山難救援、城市應急救援、水域救援等救援活動的民間公益救援隊伍。

  公羊隊資料圖

  “我們力爭在第一時間到達。”公羊會會長何軍是本次救援行動的指揮官。他告訴記者,因為本次地震發生在山區,對救援速度會產生不利影響。為此,公羊隊攜帶了包括破拆準備、生命探測儀、X光機等在內的救援裝備。同時,公羊隊將其它所需物資整理成清單發送給公羊會意大利分會進行配集。

  據了解,本次救援第一梯隊由公羊隊三名隊員何軍、方湛鑫、羅欣組成,三人均有豐富的救援經驗,參加過包括汶川地震、玉樹地震、魯甸地震、尼泊爾地震、厄瓜多爾地震等在內的多項救援工作。

  “雖然從震級來看,意大利這次地震并不是非常高,但由于震區人口密集、建筑結構較脆弱,所以受災情況初步估計會比較嚴重。”何軍對此表示擔憂。

  因此,在公羊隊抗震救災第一梯隊到達后,該隊將根據受災情況和后續救援進度考慮從浙江派送第二梯隊、第三梯隊前往救災。

  目前,公羊會意大利分會已經開展救援活動,派出包括2名醫生在內的16人救援隊伍前往震中地區,現場勘查受災情況,配集賑災物資。

  25日上午,從杭州出發后,公羊隊將從上海浦東機場飛往意大利首都羅馬,并于26日凌晨抵達震中災區佩魯賈,與當地政府以及其他救援組織共同展開救援活動。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