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2

朝命駐英大使回國 或被替換

2016-08-25
来源:香港商報

玄鶴峰(資料圖)

  【香港商報網訊】據韓國《中央日報》24日,「朝鮮駐英國大使館的玄鶴峰大使將被替換」,玄鶴峰已接到被召回平壤的命令。

  該報援引消息人士稱,玄鶴峰似乎不僅要被追究對太永浩流亡的監督責任,還將被追究在太永浩流亡初期未及時向平壤作出報告的責任。據悉,朝鮮駐柏林的國家安全保衛部人員現已手對玄鶴峰和朝鮮駐英大使館展開調查。另有消息稱,朝方已確認完成選拔一位軍方出身的外務省局長作為玄鶴峰後任的工作,正向英國政府申請批準。韓媒指,今年進入韓國的朝鮮外交官已多達7名。

  韓媒:又有3名朝居民投韓

  另據韓聯社23日報道,8月7日有3名朝鮮人乘船經黃海南下,至韓國平澤海洋警備安全署管轄水域,被發現後隨即向韓國海警表明投誠意願,上岸後被韓國安部門相關人員接走,目前正在韓國國家情報院聯合審訊中心接受調查。平澤海警管轄水域北起仁川市甕津郡蔚島,南至忠清南道瑞山市大山港,朝鮮人經此水域棄朝投韓尚屬首次。

  今年4月,中國一家朝鮮餐廳的13名員工叛逃到韓國,據BBC本月17日報道,這13名員工已被韓國當局釋放,並開始讓他們進入為期3個月的正式定居程序。另外,新加坡《聯合早報》24日援引韓國媒體消息指,上月底朝鮮一名前往韓國駐港總領事館,尋求政治庇護的18歲朝鮮男學生已安全抵達第三國。但報道並未透露該學生到了哪個國家,以及用什麼方式離開香港。

  朝在板門店埋雷防軍人投韓

  韓聯社23日還報道稱,韓方發現朝軍上周在板門店「不歸橋」北側埋設多枚地雷。韓聯社分析認為,朝方此舉是為了防止在韓朝非軍事區一帶服役的邊防軍人「棄朝投韓」。自1953年7月《韓朝停戰協定》簽訂以來,朝方被發現在板門店附近埋設地雷尚屬首次,這或暗示「韓軍的邊境喊話造成朝鮮邊防部隊軍心動搖」。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