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財爺讚賞跳繩隊 冀運動正能量傳港

2016-08-25
来源:

  【香港商報网訊】實習記者王詩婷報道:香港代表隊在「世界跳繩錦標賽」奪得79面獎牌後,首次蒲頭表演,何柱霆更在「單人繩30秒二重跳」錄得91下,平均1秒跳3下。不過主教練鄭淦元透露,港隊01將會拆夥變成3隊,期望培育更多人才。

  ●何柱霆摩打腳1秒跳3下

  港隊01在昂坪市集舉行表演,強勁的音樂配以打筋斗等高難度動作,吸引不少遊客圍觀,而財政司司長曾俊華更到場露兩手跳繩。港隊01成員、首位華人跳繩世界冠軍何柱霆更負傷挑戰「單人繩30秒二重跳」,以平均1秒跳3下的摩打腳速度,30秒跳出91下的成績,創下他近兩年來的紀錄,但仍比他之前97下為少。

  曾俊華表示,有觀看港隊01的跳繩表演,認為他們的速度很快,令他一度懷疑自己是老花,快到讓人眼花。他又希望,運動所帶來的歡樂和正能量,能傳遍香港。

  何柱霆表示,對成績感到開心和滿意,但認為發揮可以更好,指自己在適應場地方面仍有進步的空間。大會歡迎市民挑機,成功挑機者或者每日最高紀錄者,可免費乘坐昂坪纜車車廂,而挑機成功更可獲得「香港花式跳繩會」的證書。

  此外,港隊01在30秒交互繩中打出14個前空翻。主教練鄭淦元表示,他們從未刷新過這個紀錄,又指出「今次打破紀錄,只要夠堅持,一定會做到」。他又指,將會帶他們出戰更多國內和亞洲區的賽事,提升水準。

  ●政府乏資助出賽要自費萬元

  鄭淦元又認為,政府「冇乜特別資助」,又指5年來他們每人比賽加上訓練費要逾10萬元。港隊01成員劉浩男認為,政府對他們的支援並不多,期望政府撥更多支援。他舉例指,剛參加完瑞典「世界跳繩錦標賽」,每人要自費1萬元。

  市民除了可以挑戰何柱霆30秒跳91下的紀錄,亦可在指定日期到昂坪市集免費看港隊01的表演。昂坪360董事總經理關敏怡表示,期望活動能帶動9月的入場人數比去年增加5%;而今年的營運日數比去年增加6天,入場人數較上年同期多7.6%,升幅最多是菲律賓、泰國和印度。

[责任编辑:许淼祥]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