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7

沙海林晤朱立伦

2016-08-25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率團赴台參加「雙城論壇」的上海市長代表沙海林昨日參訪新北市,並在午間與新北市長朱立倫會面。他表示,兩岸一家親,血濃於水,一定要和平發展。

  沙海林一行早先前往三芝區,參訪雙連安養中心,他表示,這次到台灣已經是第12次,但來到安養中心是最感動的一次。上海市60歲以上人口佔總人口超過30%,讓老年人生活得健康、愉快是大家的責任。他提到,要讓長輩對下一代放心,尤其是兩岸一家親,血濃於水,一定要和平發展。

  行程結束後,沙海林一行前往新北市府,朱立倫中午在市府8樓彭園會館宴請參訪團。外界關注新北市宴請沙海林和22日晚台北市長柯文哲宴請沙海林的規格比較。據介紹,新北市是7菜1湯1甜點,一桌6000元新台幣。而台北市政大樓的菜色是8菜1湯1甜點,一桌6500元新台幣。

  美國重申一中政策

  另針對沙海林提到「九二共識」,朱立倫稱,兩岸交流對台灣、對大陸都有利,是「互利雙贏」的發展,過去8年兩岸關係穩定和平發展,現在兩岸關係地方先行於台灣當局,他覺得有點遺憾,但至少城市交流一定要延續並加強。

  對此,美國國務院星期二也重申美國的「一個中國」政策,並強調兩岸關係應由兩岸人民所能接受的方式解決。

[责任编辑:许淼祥]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