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02

G20杭州成果最豐或达30项

2016-08-25
来源:中新社

        中國駐加拿大大使:G20杭州峰會有望達成30項成果曆屆最豐富

  中新社多倫多8月24日電:中國駐加拿大大使羅照輝說,即將在中國杭州舉行的二十國集團領導人峰會有望達成近30項主要成果,成為曆屆峰會成果最豐富的一次。

  23日出版的加拿大主流媒體《環球郵報》刊登了羅照輝有關G20的署名文章。文章說,目前,杭州峰會成果的架構、板塊已基本成型,主要活動安排全部敲定。

  談及峰會成果,羅照輝說,峰會第一次把發展問題置於全球宏觀政策框架的突出位置,各方已原則核可G20創新增長藍圖及創新行動計劃、新工業革命行動計劃和數字經濟發展與合作倡議;加強G20貿易與投資機制建設,共同反對貿易保護主義。

  在深化全球經濟金融治理方面,羅照輝說,各方已確定了結構性改革的9大優先領域和48條指導原則。各方成功重啟沉寂多年的國際金融架構工作組,以新興市場深入融入國際金融體系並發揮更大作用為主線,推動國際經濟治理改革。

  就拓展全球合作新領域方面,羅照輝說,今年4月的協調人會議發表了G20曆史上第一份關於氣候變化問題的主席聲明,各方承諾於4月22日或之後盡早簽署《巴黎協定》,並盡早完成國內審批程序。各方核可了G20反腐敗追逃追贓高級原則,同意在中國設立反腐敗追逃追贓研究中心,原則核可了2017—2018年反腐敗行動計劃。

  有關加強同發展中國家的合作,羅照輝說,本屆峰會將成為G20曆史上發展中國家參與最多的一次。目前,各成員國已原則通過了G20落實2030年可持續發展議程行動計劃和支持非洲和最不發達國家工業化倡議。

  羅照輝表示,加拿大是G20機制創始成員國之一。中國與加拿大都是G20關鍵方和世界主要經濟體,中方願與加方在這一機制框架下繼續保持密切協調與合作,共同推動杭州峰會取得積極成果。

  今年9月4日至5日,G20領導人峰會將在中國杭州舉行。峰會主題為“構建創新、活力、聯動、包容的世界經濟”。

[责任编辑:许淼祥]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