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4

庫克出任蘋果CEO滿5年 開啟1億美元股票獎勵

2016-08-25
来源: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訊 北京時間8月24日晚間消息,今天是蒂姆·庫克(Tim Cook)出任蘋果公司(以下簡稱“蘋果”)CEO五周年的日子。2011年8月24日,蘋果聯合創始人史蒂夫·喬布斯(Steve Jobs)辭職,並任命庫克為接班人。

  由於任期已滿五年,庫克今日正式解鎖了之前所獲得的價值超過1億美元的限制性股票。這些股票獎勵基於庫克的任期,以及其任期內蘋果的各項表現,包括相對於標准普爾500指數的股東回報率。

  確切而言,這些獎勵包括基於任期的70萬股受限股票單位(以下簡稱“RSU”),這部分獎勵是庫克在2011年8月24日獲得的超過470萬股股票獎勵的一部分。此外,還有另外28萬股基於任期的RSU也於今日解鎖。整體而言,基於蘋果周二108.85美元的收盤價計算,這98萬股RSU價值約為1.067億美元。

  其實,庫克所獲得的RSU獎勵可能遠不止於此。在2013年8月25日至2016年8月24日間,如果蘋果的股東回報率在標准普爾500指數中處於“上等”水平,則庫克將額外獲得28萬股RSU;如果處於“中等”水平,則將獲得14萬股RSU。

  而事實上,自2013年8月25日以來,蘋果股價上漲了約52%,而標准普爾500指數同期內上漲約32%。這意味著庫克將至少獲得“中等”水平的獎勵。

  如果庫克能任職到2021年8月24日,並實現特定績效目標,基於當前所獲得的股權和RSU,庫克的淨資產將超過5億美元。庫克之前已經表示,將捐獻其絕大部分資產。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