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5

反擊Facebook挖牆角:YouTube也要做社交

2016-08-25
来源: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訊 北京時間8月25日早間消息,作為全球最大的視頻分享服務,YouTube正在探索除視頻以外的其他領域,避免平台上的網紅和粉絲轉向競爭對手平台。

  根據美國科技博客VentureBeat的報道,在與Facebook、Snapchat和Twitter的競爭中,YouTube開發了名為Backstage的功能。通過這項功能,用戶可以分享照片、投票、鏈接、文字內容,以及視頻。Backstage將於今年底之前推出,有可能是今年秋季,其中將包括移動端和桌面端。在起步階段,YouTube將挑選部分帳號進行測試,同時只開放有限的功能。

  與Facebook Timeline和Twitter個人頁面類似,Backstage將與Home和Video標簽並存。發布至Backstage的內容將會以時間倒序排列。更重要的是,這些內容還將出現在訂閱者的消息流和通知信息中,提高對粉絲的可見度。

  預計Backstage功能將給YouTube帶來全新的內容,包括類似Twitter消息的文字內容,以及置頂投票。與此同時,這也給視頻分享創造了新機會。Backstage將幫助用戶同時分享傳統YouTube視頻,以及只存在於Backstage的視頻。這意味著用戶與粉絲之間可以分享更私密,甚至是閱後即焚的視頻。

  YouTube希望Backstage能帶來全新的會話形式,幫助訂閱者以多種方式回複某一內容,例如照片、視頻,以及其他形式的評論。在YouTube內部,這種功能被稱作“富媒體回複”。

  Backstage的推出標志著YouTube的轉型。此前,YouTube僅僅專注於視頻。YouTube曾試圖與Google+整合,但並未成功,這導致許多用戶轉向了競爭對手,例如Twitter和Facebook的平台,從而更好地與粉絲交流。Backstage將改變YouTube以往單向交流的模式。視頻分享和觀看仍將是YouTube的主要功能,但Backstage或許可以幫助YouTube也成為一個討論視頻的平台。

  很明顯,YouTube並沒有期望用戶放棄類似Facebook的服務。YouTube計劃提供多種方式,在其他平台上分享Backstage內容。不過,如果能讓用戶留在平台內更長時間,那么YouTube將從中受益。Backstage將改變YouTube的使用模式,從以往的被動觀看變為更積極的互動參與。

  Facebook已經證明,社交網絡可以成為視頻消費的主要平台。Twitter也試圖擺脫“第二塊屏幕”的地位,成為用戶觀看視頻的中藥平台。Facebook和Twitter在社交平台的基礎上提供了視頻服務,而YouTube的情況剛好相反。YouTube並不希望成為“第一塊”或“第二塊屏幕”。只要用戶需要看視頻,YouTube就希望成為他們的第一選擇。

  對於這篇報道,穀歌發言人表示,不會對傳聞或猜測置評。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