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7

沪指低开低走跌逾1% 两市超2300股下挫

2016-08-25
来源:腾讯财经

    

       受萬能險資撤出A股等利空消息影響,滬指跳空低開退守20日均線,板塊近乎全線下挫,新股上市后持續遭到資金爆炒,房地產板塊領跌,兩市近2000股下挫。

 
  截至收盤,滬指跌0.57%報3068.33點,成交2009億元;深成指跌0.76%報10679.2點,成交3058億元。
 
  分析認為,市場資金缺乏著力點,缺乏明顯的投資主線,資金連續撤離,一定程度上降低了市場的活躍度。從目前來看,前期以金融、地產為代表的領漲龍頭已經趨于平靜,市場需要新的龍頭,只有優質成長股回歸,才能帶動整個市場的熱度,但也有部分機構認為創業板難以挑起上攻的重任。
 
  近期證監會監管始終保持高壓狀態,央行公開市場操作意在控制杠桿,保監會又從嚴處理險資舉牌亂像,政策面不確定性使得場外資金入場步伐放緩,市場比較期待的人民幣正式納入SDR以及深港通正式開通后,全球貨幣寬松的大環境將吸引外資流入A股,拓寬市場增量資金的渠道來源。
 
  東北證券認為,目前多空邏輯的強弱程度可能已出現四方面的反轉。首先,隔夜與一周SHIBOR利率的上升以及長端利率的企穩將弱化“資產荒”邏輯;其次,央行重啟14天逆回購詢量,雖然并不一定意味著債券降杠桿,但也預示著短期內降準等貨幣寬松政策預期的減弱;第三,在日前保監會主席項俊波發話“長錢短投”問題后,保監會擬對保險公司開發中短存續產品進行嚴格限制,A股險資舉牌熱或將降溫;第四,美國新屋銷售數據超預期以及多位地方聯儲主席發表偏鷹派言論,而美聯儲不論是否在9月份加息,提升市場對于加息的預期都有利于加大其后續貨幣政策的操作空間,外圍環境對A股的擾動也將增加。
 
  整體來看,銀河證券認為短期市場無法出現共識度較強的熱點,在當前這種熱點散亂的行情背景下,投資者依舊需要控制好倉位,一旦后市遲遲找不到突破點,那么行情有向下試探的可能性。目前,大家的共識是在G20之前會有維穩動作, 但并不意味著行情熱度會保持下去,需要重點關注量能以及能否出現新熱點。
 

  中信證券則認為藍籌輪動可能接近尾聲。一方面,增量資金有限,在以大票為主的藍籌板塊中快速輪動的資金消耗比較大;另一方面,藍籌內部行情開始分散化,后續要找到白酒(價格反彈)、白電(庫存見底)、地產(資產價值重估)這樣邏輯明確、又有一定市值規模的新領漲板塊的難度越來越大。隨著藍籌主線分化,建議關注深港通(高分紅、消費和金融行業龍頭)概念股。(騰訊證券 高山)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