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95

郵儲行傳引中國船舶作基石投資者

2016-08-25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劉佳玲報道:據外電引述知情人士透露,中國郵政儲蓄銀行集資規模逾70億美元(折合約546億港元)的上市計劃,接近鎖定中國船舶工業集團作為基石投資者,認購20億美元(折合約156億港元)。

 
  9月底或上市
 
  知情人士稱,郵儲銀行將於明日在港交所進行上市聆訊,亦預期在9月底或10月初上市。郵儲銀行對此不予置評,中國船舶工業集團亦未予置評。
 
  中國郵政儲蓄銀行於7月4日在港交所披露了上市申請,申請書顯示,郵政集團由此前全資控股郵儲銀行變為持股比例83.08%絕對控股;瑞銀持股比例達4.99%,中國人壽緊隨其後持股4.87%。郵政集團、瑞銀、中國人壽成為郵儲銀行的主要股東。
 
  此外,中國電信持股1.66%,加拿大養老基金投資公司持股1.20%,螞蟻金服持股1.08%,摩根大通持股0.94%,淡馬錫全資子公司FMPL持股0.72%,國際金融公司持股0.69%,星展銀行持股0.58%,深圳騰訊持股0.19%。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