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93

鶴山工業城主動出擊,精准招商

2016-08-25
来源:鶴山信息網

  日前,鶴山工業城管委會林錫波、吳小清、劉勇軍等領導一行到東莞市拜訪廣東龍駒汽車有限公司。該公司董事長韋伯先生帶領拜訪團參觀了公司生產車間,介紹了公司發展狀況。隨後,雙方就今後的合作進行了深入的探討。

  該公司目前主營各類出口專用車,領先的行業技術及超前的設計為該司贏得海內外業界及用戶的一致好評,具有較大的發展潛力。

  8月17日,鶴山工業城管委會副主任吳小清率領工業城招商辦有關人員赴廣州參加廣東省產業轉移園承接珠三角產業梯度轉移對接大會。省委副書記、省長朱小丹出席大會並發表講話。會上270餘家行業商協會、企業與全省83個產業園區參會對接。

  在江門產業園區的宣傳展示區,眾多企業前來了解中歐(江門)中小企業合作區核心區的基本概況,對園區的區位優勢表示肯定。

  科普小知識:省產業轉移園承接珠三角產業梯度轉移對接大會

  由廣東省經濟和信息化委員會主辦的“廣東省產業轉移園承接珠三角產業梯度轉移對接大會”8月17日下午在廣州舉行在廣州珠島賓館盛大開幕。大會旨在推動珠三角制造業企業到粵東西北地區及江門、惠州、肇慶市省產業轉移工業園(產業轉移集聚地)投資發展,緩和珠三角地區土地、資源、環境承載能力與經濟發展的矛盾。

  大會意義:

  1、為加快推動珠三角地區產業向粵東西北地區梯度轉移搭建了重要平台,對粵東西北振興發展產生重要的促進作用。

  2、為與會各方尤其是廣大企業家提供了充分的良好機遇,促成擴大對接合作、企業主導與政府支持相結合,園區建設與產業轉移相同步,產業轉移與產業轉型相促進,產業對接與產業共建相銜接,實現優勢互補、多方共贏、共同發展。

  大會提出的相關措施:

  1、省委、省政府將進一步加大支持力度,完善促進珠三角地區產業向粵東西北地區梯度轉移和產業園區提質增效的政策措施。

  2、各地、各有關部門認真抓好各項政策的落實,著力創新服務,助力企業發展,努力為轉移企業營造良好的再創業、再創新環境,促進產業鏈跨區域對接融合,加快培育一批產業集聚度高的大型產業園區和有較強競爭力的產業集群及區域主導產業,推動粵東西北地區加快實現振興發展。

  大會成果:

  會上,共59個項目現場簽約,其中42個為產業轉移項目,協議投資總額達381.5億元;17個為園企合作項目。省經濟和信息化委與國家開發銀行廣東省分行簽署合作備忘錄,將由國家開發銀行提供1000億元開發性金融資金支持產業園區提質增效。肇慶等5個地市、深圳(汕尾)特別合作區等5個園區分別與國家開發銀行廣東省分行簽署園區投融資合作備忘錄,合作金額532億元。6家光伏發電投資企業和園區達成投資合作意向,計劃推廣分布式光伏發電項目裝機容量約180兆瓦,投資總額約17億元。

[责任编辑:许淼祥]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