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4

美国液化天然气经由巴拿马运河抵达中国

2016-08-25
来源:中国证券网

   據外媒25日報道,本周第一批來自美國本土48州的液化天然氣(LNG)抵達中國,這得益于最近巴拿馬運河完成擴建,為美國天然氣出口商開拓富有活力的亞洲市場提供了便利。

 
  這批液化天然氣由荷蘭皇家殼牌集團(Royal Dutch Shell PLC, RDSB)租船運輸,該公司向外媒證實了上述消息。據能源和大宗商品信息供應商標準普爾旗下普氏能源資訊(S&;P GloBAl Platts),這批液化天然氣從美國墨西哥灣薩賓帕斯(Sabine Pass)的出口地出發,周一抵達中國南部的鹽田碼頭,買家為中國海洋石油總公司(China National Offshore Oil Corp., 簡稱:中海油),這是一項長期合約的一部分。
 
  美國液化天然氣運輸船通常較大,在巴拿馬運河未擴建前無法通過水閘,因此無法參與亞洲的競爭。新水閘6月份啟用,可以通行較大船只,對美國天然氣出口商來說意義重大。
 
  美國能源情報署(Energy InforMATion Administration)表示,巴拿馬運河擴建對液化天然氣貿易有著重要影響,可以縮短美國墨西哥灣沿岸到亞洲關鍵市場的運輸時間,降低運輸成本,為美國的天然氣出口商進入這個原本區域化的液化天然氣市場開辟更廣闊的渠道。
[责任编辑:邓煜闽]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