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0

互聯網教育:並購或成行業升級“催化劑”

2016-08-26
来源:中新網

  中新網北京8月26日電(記者 劉蔭) 今年以來,互聯網教育領域資本投入加速,行業內不同品類的並購熱潮或將助推互聯網教育領域結構調整,成行業升級“催化劑”。

  據統計,2015年,國內在線教育市場規模達到1192億元,同比增長19.4%,預計2018年有望突破2000億元;在線教育用戶人數達到7000萬人,同比增長20%左右,預計2016年有望超過8700萬人。業內人士分析,未來如“互聯網+教育+就業”一站式資源整合模式前景將十分可觀。

  慧科集團創始人方業昌表示,以高等教育起家的慧科集團近日完成了對職業教育機構的換股並購,創新了高等教育與職業教育接合的“雙軌運行”新模式。“此前,資本對公司運作僅起到助推作用,而今後並購、投資等資本運作將對互聯網教育運行結構產生重要影響。”方業昌說。

  資本湧入互聯網教育的熱潮自2013年起便不斷發酵,且持續“升溫”。據《2015中國教育科技現狀藍皮書》顯示,2013年以來,教育科技領域創業企業數量平均以每年50%左右的增速出現。今年,教育行業投資並購仍未受宏觀經濟下行所“凍”,據最新億歐調查統計,2016年上半年互聯網教育行業共發生87起融資事件,總額超55150萬美元。

  對此,有業內專家警示,資本注入教育行業的火熱,也帶來了挑戰。如,信息技術與教學改革難以深度融合等問題出現。專家建議,互聯網教育應始終堅持教育為主體,合理利用互聯網及資本力量。

  慧科集團副總裁、原“美好學院”創始人劉文智指出,高校學生尋求高等教育培訓最終目的還是為了畢業後能夠找到一份理想的工作,因此,職業教育與高等教育間具有很強的互補性。“兩者的接合不僅完善了這一產業鏈條,更重要的是為用戶提供更完善的課程,回歸教育本身。”劉文智說。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