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1

王治中任广州台协新任会长

2016-08-29
来源:中新社

  广州市台资企业协会第十二届会长就职仪式暨成立24周年庆典28日晚在广州举行。广州台协新任会长王治中在会上表示,将让台资企业在广州发展更加枝繁叶茂。

  广东省、广州市台办官员以及台湾知名人士江丙坤、全国台企联会长王屏生等嘉宾共约800人出席了当晚的庆典。

  作为中国省会城市中最早成立的台商协会,广州台协於1992年成立,目前会员已达1400多个。截至今年6月,广州累计台资项目3068宗,投资总额超过143亿美元,合同台资94.09亿美元,实际利用台资78.46亿美元。今年上半年穗台贸易总额达18.14亿美元。此外,广州台协热心公益事业,近年来累计捐款捐物折合人民币超过3亿元。

  广州副市长蔡朝林在致辞中充分肯定广州台协在广州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的重要作用,希望广州台协能充分把握当前国家加快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广州着力建设枢纽型网络城市与国家重要中心城市的机遇,服务台商、团结台商、带动台商,支持台资企业科技创新,帮助台商转型升级,进一步促进穗台经贸合作交流与两岸关系和平发展。

  中共广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卢一先为新任会长王治中颁发了证书。王治中表示,将把广州台协建设成为全国台协表率,助力台商二代接班,辅导台商青年创业,让台资企业在广州发展更加枝繁叶茂。

[责任编辑:陈明汉]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