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1

珠三角成中国首个国家森林城市群示范区

2016-08-29
来源:中新社

  据广东省林业厅28日透露,中国国家林业局近日正式批复珠三角地区为“国家森林城市群建设示范区”。

  中国国家林业局要求,广东要率先在国家森林城市群建设上实现突破,努力将珠三角打造为林城一体、林水相依、生态优美、绿色宜居、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森林城市群建设样板。

  相关专家称,目前珠三角在面积和人口两方面都已成为世界最大都市区。广东也於2012年启动新一轮“绿化广东大行动”,率先提出建设珠三角国家森林城市群。

  据悉,广州、惠州、东莞已成功创建为国家森林城市,珠海、肇庆有望今年成为国家森林城市。

  据统计,目前珠三角地区已建生态景观林带4912公里,建成各类森林公园221处、湿地公园67个,建成绿道11285公里,区域森林覆盖率达51.5%,城区人均公园绿地面积19.2平方米。

  广东力争到2020年将珠三角打造成中国首个国家级森林城市群。目前《珠三角国家森林城市群建设规划(2016-2020年)》(徵求意见稿)已完成,将上报广东省政府批复後实施。作为国家森林城市建设的延伸和重要抓手,森林小镇建设也将在广东启动实施。

   

[责任编辑:陈明汉]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